孕妇可以吃薏米吗 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很对女性对薏米都是很熟悉的,它是可以帮助美容的食物,当中富含营养。一般情况下,吃些薏米是没有什么影响的,但是孕妇体质特殊。那么,孕妇可以吃薏米吗?薏米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孕妇饮食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可以吃薏米吗

  薏米的美容价值是比较高的,当中含有维生素E,经常吃可以让人皮肤细腻有光泽。它适合女性食用。孕妇是建议慎食薏米的,吃多了对胎儿不利。

  薏米是一种药食同源之物,中医认为其质滑利。药理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尤其是孕早期三个月更要慎食。这是因为在一些中医文献中记载了薏米对孕妇有一定影响。《实用中医学》将薏米列为忌食伤胎之物;《本草经疏》将其列为“妊妇禁用”;《时病论》中记载“清汤之槐花,去寒之姜、桂,利湿之米仁……皆为犯胎之品,易误投,医者不可不敬俱乎”等。

  而现代的药理研究表明,薏米油在不同浓度下,对豚鼠的子宫表现出兴奋和抑制的不同作用。但这些作用仅限于动物实验数据,孕妇因服用薏米而使子宫表现兴奋致流产的病例未见文献报道。

  薏米的功效与作用

  减肥主食

  薏米当中的纤维质含量高,它低脂、低热量,是适合减肥的食物。薏米当中还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可以美白、除斑。

  预防心血管疾病

  若每天食用 50-100 克的薏仁,可以降低血中胆固醇以及三酸甘油脂,并可预防高血脂症高血压、中风、心血管疾病以及心脏病。

  降血脂

  因为薏仁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由吸附胆盐(负责消化脂肪),使肠道对脂肪的吸收率变差,进而降低血脂肪、降血糖。

孕妇可以吃薏米吗 孕妇饮食注意什么 薏米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