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怎么总头晕 怀孕吃什么补血

  很多孕期的妈妈都会有头晕的现象发生,身体也会出现不舒服,让人很是困惑。下面小编给大家讲一讲怀孕后总头晕的是怎么回事、怀孕后吃什么补血以及怀孕饮食的禁忌。一起了解一下吧。

  怀孕后怎么总头晕

  早孕反应

  当女性怀孕后,由于胚胎绒毛的形成,会分泌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而使准妈妈发生各种不适的反应,如常见的恶心、呕吐、胸涨、困倦、情绪低落等等,还有的一些孕妇会出现头晕、嗜睡等症状。这些统称为早孕反应,由于人的个体差异每个人表现不同,轻重不同。

  体位不对,压迫血管

  这类情况一般是准妈妈在仰卧或躺坐于沙发看电视时头晕发作。这是因为孕晚期子宫增大,压迫下腔静脉,导致心脑供血不足,从而引起头晕。

  低血糖

  有的准妈妈孕期胃口不好,或因为早孕反应而吃不下东西,这样就可能会因为血糖低而引起头晕,有的还会伴有心悸、乏力、出冷汗等症状。

  低血压引起大脑供血不足

  低血压容易引起一时性的脑供血不足,孕妇可能会在突然站立或乘坐电梯时出现眩晕。因为血压下降,流至大脑的血流量就会减少,造成脑供血不足,使大脑缺血、缺氧,从而引起头晕。

  贫血

  贫血也是造成孕妇头晕的主要原因之一。

  怀孕后吃什么补血

  吃核桃可以补血

  核桃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它自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亚麻酸以及磷脂等,尤其是亚麻酸对促进大脑的发育很重要。但孕妇还要注意,核桃中的脂肪含量非常高,吃得过多必然会因热量摄入过多造成身体发胖,进而影响孕妇正常的血糖、血脂和血压。

  吃葡萄干可以补血

  葡萄干能补气血,利水消肿,其含铁量非常高,可以预防预期贫血和浮肿。虽然葡萄干好吃但是也不能多吃,尤其有些胖的孕妇还有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妇千万不能吃葡萄干。

怀孕后吃什么补血 怀孕后怎么总头晕 怀孕饮食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