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鸡汤和母鸡汤哪种更下奶 原来大家都选错了

  随着大家对母乳喂养的认识,即使是上班的白领女性,也在通过背奶的方式,给孩子喂母乳。而想要母乳喂养,得母乳充足才可以。所以,几千年来,产后如何催乳成为固定不变的话题。

  从古至今,产后吃母鸡可以催乳,是大家公认的养生方法。但是,近几年却有不同声音的发出,原因是泌乳素的产生与体内雄激素有关,而母鸡体内含有雌激素,会抑制雄激素作用。

  导致泌乳素分泌减少,没有催乳作用。所以,近几年流行产后吃公鸡的催乳方法。

  那么到底是公鸡汤催乳,还是母鸡汤催乳呢?

  首先,乳汁的分泌确实受到激素的影响。乳房因为受到宝宝吮吸的刺激,会令脑下垂体分泌泌乳素和催产素,这些激素进入血液,通过循环,刺激乳腺细胞分泌乳汁,通过输乳管释放乳汁。

  而关于母鸡汤抑制乳汁分泌,或公鸡汤促进乳汁分泌,则与其中是否含有激素以及激素是否有活性有关了。

  从原理来讲,大量的雌激素确实能够对抗催乳素的作用,减少乳汁的分泌。如在女性怀孕时,体内雌激素水平确实会提高,促进乳腺的发育,但乳汁分泌极少或不分泌。

  但是到了产后,雌激素会减少,泌乳素增多,乳汁分泌旺盛,同时因为雌激素的减少,月经周期会受到影响,如在哺乳期不来月经。等到了戒奶时,乳房缺乏婴儿吮吸的刺激,泌乳素减少,雌激素分泌增多,月经会很快造访。

  大量的雄性激素,也确实具有对抗雌激素的作用,雌激素受到抑制,泌乳素便少了一个“敌人”,乳汁分泌液旺盛。

  但是,这些都是在大量雌激素或大量雄激素的前提下。

  而不管是母鸡体内的雌激素,还是公鸡体内的雄激素。

  第一含量低,虽然对于鸡来说并不少,但对人来说,量太低,同时煲鸡汤时已经去除鸡的内脏和血液,能够进入鸡汤中的激素极少。

  第二,已经不具备活性。一方面我们没有生吃鸡肉的习惯,高温已经让鸡体内的激素失活。另一方面,我们在食用鸡汤时,需要经过消化吸收,导致激素进一步失活。

  所以,不管是母鸡汤还是公鸡汤,都不能起到抑制乳汁分泌或催乳的作用。而产后妈妈想吃哪种鸡,都可以。

  真想要催乳,记住4条就够了:

  1.多让孩子吮吸,刺激泌乳素分泌。

  2.拥有充足的睡眠。

  3.多喝水,补充优质蛋白,饮食均衡和补充维生素。

  4.减压、放松,保持愉悦心情。

催乳吃什么 如何催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