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虾爬子吗 孕妇千万不能吃这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孕妇的饮食健康是非常中要的,孕妇在初期有些东西可以吃,但有些东西是不能吃的,那孕妇初期可以吃虾爬子吗,孕妇在怀孕初期吃什么有益健康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孕妇能吃虾爬子吗

  虾爬子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有补益功效,对宝宝的肤质和发育都有好处。但前提是对虾爬子不过敏,而且吃的不要过量。易过敏的孕妇好不要吃,普通孕妇也不能过量吃太多。同时要注意选择新鲜的虾爬子。孕妇可以吃新鲜的虾爬子,但不宜多吃。

  怀孕不能吃什么

  1、甲鱼

  孕妇是万万不能吃甲鱼的,虽然它具有滋阴益肾的功效,但是甲鱼属于寒性的食物,有着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作用,因而有一定堕胎之弊,尤其是鳖甲的堕胎之力比鳖肉更强,很容易会造成流产的。

  2、罐头食品

  罐头食品在制作过程中都加入一定量的添加剂,如人工合成色素、香精、防腐剂等。尽管这些添加剂对健康成人影响不大,但孕妇食入过多则对健康不利。另外,罐头食品营养价值并不高,经高温处理后,食物中的维生素和其他营养成分都已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

  3、热性作料

  孕妇吃热性作料小茴香、八角、花椒、胡椒、桂皮、五香粉等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分泌减少,造成肠道干燥、便秘。发生便秘后,孕妇必然用力屏气解便,使腹压增加,压迫子宫内的胎儿,易造成胎动不安、早产等不良后果。

  4、螃蟹

  怀孕的时候也是不能产后吃螃蟹的,虽然它味道鲜美,但其性寒凉,有活血祛瘀之功,所以对孕妇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属于孕妇要远离螃蟹了。

  5、味精

  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与血液中的锌与其结合后便从尿中排出,孕妇吃过多的味精会消耗大量的锌,导致孕妇体内缺锌。而锌是胎儿生长发育之必需品,所以孕妇一定要少吃。

  6、巧克力和山楂

  过多食用巧克力会使孕妇产生饱腹感,因而影响食欲,其结果是身体发胖,而必需的营养却缺乏。孕妇较喜欢吃酸东西,山楂便成了首选果品。山楂对子宫有兴奋作用,孕妇过食可使子宫收缩,导致流产的可能,故要少吃。  

孕妇吃什么好 孕妇能吃虾爬子吗 怀孕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