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吃阿莫西林吗 这点千万要知道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哺乳期妈妈的饮食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妈妈吃的好不好直接影响到宝宝的健康状况,那哺乳期可以吃阿莫西林吗,您知道在哺乳期的时候吃什么比较好呢,在哺乳期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哺乳期可以吃阿莫西林吗

  现在在哺乳期,可以口服阿莫西林,是比较安全的。

  在服药的同时也可以喂奶,药物通过乳汁分泌分泌的非常少,不会影响到宝宝,这也是哺乳期比较安全的抗生素。

  哺乳期吃什么好

  1、麻油猪肝

  猪肝四两、麻油三大匙、老姜片8-10片、米酒300CC。

  猪肝切成约半公分厚的片状,姜片以麻油爆香,放入猪肝煎八分熟,煎熟的猪肝先沥干油份捞起,将米酒倒入煮滚约五分钟(如是剖腹生产者,必须以小火煮到米酒量剩约一半),再将刚刚捞起的猪肝放进酒汁里煮约一分钟,即可趁热吃。坐月子时,煮起来的东西尽量趁热吃。

  2、麻油杜仲腰花

  老姜母十片、黑麻油两大匙、腰花一副(两个)、米酒一杯、杜仲粉一茶匙。

  腰花的处理:新鲜的腰花买回来后,横切成两大片(共四大片),将中间部分的肾小球及肾小管完全剔除干净后,每半片腰花约片切成四到五片,将腰花放在大盆子里,以冷水冲约一分钟后,将腰花静泡在清水中(大量),每半小时换一次水,连续三到四次后即可捞起备用,如此处里的目的,主要是在去除猪腰中的尿味。

  以五碗水煮滚后,将腰花放进去烫约二分钟,再捞起,尽快放进冷水中浸泡一分钟,捞起沥干,炒锅中放进麻油,待油温略微上升后,将姜母放进去爆香,然后倒入米酒,如为剖腹产或怕酒味者要将米酒滚至剩下2/3后再将腰花及杜仲加入(一般汤滚后即可加入腰花),汤滚后即可熄火,腰花不耐煮,会变硬,所以刚好熟就可以吃了。

  3、麻油糯米饭

  糯米一斤、米酒500CC、瘦肉丝二两、香菇两朵、油葱酥两大匙、老姜五片、黑麻油三大匙、酱油三大匙、黑糖一茶匙。

  将糯米洗好沥干,风干一小时后,放进米酒中泡三小时,沥干后,放在铺有布的蒸笼中蒸约一小时。麻油烧热后放进姜片爆香,香菇切丝与肉丝一起放进油锅中炒约二到三分钟(中火),后加进酱油、黑糖及泡米沥下的米酒,煮滚后熄火(不喜欢酒味的可以煮久一点),将蒸好的糯米放进炒好的汤汁中拌炒至均匀即可。

  4、红豆薏仁紫米粥

  红豆半杯、薏仁半杯、紫米一大匙、糯米一大匙、米酒五瓶、陈皮两片、红糖半杯。

  将红豆、薏仁、紫米、糯米以清水洗净沥干,放入米酒中泡约三到六小时后,加入陈皮后(连同泡过的米酒),放进电锅中蒸一小时,取出加入红糖后,在放进去蒸半小时。坐月子的时候一定要趁热吃这道点心。比较虚弱体质的产妇还可以加入龙眼干,不过龙眼干不好消化,只取其汁,不食其渣。 

哺乳期不能吃的食物 哺乳期可以吃阿莫西林吗 哺乳期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