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可以吃海鲜吗 怀孕吃海鲜有好处吗

  孕妇的饮食一直都是比较重要的,不仅对于吃的方面有很多的禁忌,对于营养的摄入是否均衡也要考虑很多。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怀孕可以吃海鲜吗孕妇少吃什么海鲜好以及孕妇吃海鲜的注意事项

  怀孕可以吃海鲜吗

  海鲜的含汞量越来越高,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如果常吃海鲜(指每周4次以上,每次100克以上),会影响胎儿和新生儿的神经系统发育,而且某些症状要到孩子7岁甚至是14岁以后才出现。专家们认为,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应少吃海鲜,每周多1-2次,每次100克以下。

  孕妇少吃一些海鲜是对健康以及胎儿成长非常有帮助的事情,但是有些海鲜是孕妇不可以吃的。具体有下面这些。

  孕妇少吃什么海鲜

  1、螃蟹

  螃蟹属于寒凉性食物,并且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如果过量的食用,可能会导致流产。有研究表明,螃蟹脚具有的活血化瘀效果更加强烈。蟹爪同样有散瘀血,通经络的功效。因此,妇女在怀孕期间切不可食用。

  2、被污染以及畸形的鱼

  被酚、农药、重金属污染以及体内含有生物毒素的鱼,这些都是有毒的。不慎服用后,可能会导致汞中毒等危及身体健康。畸形的鱼、鱼胆、死甲鱼、鳝鱼等,对准备怀孕、已怀孕及正在哺乳期的妇女都不要食用。

  被污染的鱼类,不仅孕妇要少吃,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也是不可以多吃的。不仅这些,还有下面这些。

  3、咸鱼、熏鱼、鱼干

  这些食物中含有致癌物质亚硝胺,不宜过多食用。此外,煎炸过,特别是烧焦的鱼中含有强致癌物质,不只是孕妇,我们所有人平时都要少吃。

  4、生冷海鲜

  生冷海鲜中都含有寄生虫和细菌,孕妇的免疫力较低,好不要食用。

  5、甲鱼、金枪鱼、剑鱼、鲨鱼、旗鱼、瓦鱼

  大西洋马鲛等汞含量超标的海鱼,孕妇好不要吃,以防止海洋生物携带的汞毒素危害胎儿神经系统发育。

孕妇吃海鲜的注意事项 孕妇少吃什么海鲜 怀孕可以吃海鲜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