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酱油吗 孕妇吃些对宝宝有好处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孕妇的饮食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在现实生活中有太多的东西是孕妇不能吃的,那孕妇可以吃酱油吗,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呢,孕妇在怀孕期间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好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孕妇可以吃酱油吗

  从中医学观点来看,酱油性味寒咸,尚有除热、解毒之功效。因此,孕妇不必忌酱油。但从卫生指标等因素来看,孕妇以吃原色酱油为好。酱油有改善菜色,增进食欲的作用,孕妇是可以适量吃。但酱油钠含量高,所以孕妇不宜多吃,否则会影响胎儿的肾功能发育。

  另外,孕妇吃酱油对胎儿也是有好处的,因为酱油有大量氨基酸,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有一定好处。所以孕妇不要忌讳吃酱油,甚至有的人说孕妇吃酱油,宝宝皮肤会变黑,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孕妇是可以吃酱油的。

  1、大枣

  大枣里还含有特别丰富叶酸,叶酸参与血细胞的成生,促进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所以,在怀孕期间必须补充叶酸,而食用一些红枣是补叶酸的好法子。大枣中含有维生素A,一般准妈妈对维生素A的需要量比非孕期要多出20%-60%妊娠早期母体血中维生素A浓度下降,晚期上升临产时降低,产后又重新上升,那么适当补充维生素A对于准妈妈是非常必要。

  2、西柚

  因富含天然叶酸而被称为妊娠妇女的首选水果。众所周知,如果孕妇缺乏叶酸,容易导致流产、死胎以及多种畸形,因此,如果孕妇在饮食中补充叶酸,可提高胎儿的智力,使新生儿更健康、聪明。

  3、鹌鹑

  鹌鹑的药用价值比较显着,鹌鹑与枸杞,肉同时炖熟服用,具有健脑养神,益智等功效,因此非常适合准妈妈食用,鹌鹑肉所含的丰富卵磷脂,脑磷脂是高级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对胎儿健脑非常有益。

  4、石榴汁

  每个准妈妈都希望自己未来的宝宝健康聪明,但新生儿非常容易患脑部疾病,因此,怀孕期间多喝石榴汁可以降低胎儿大脑发育受损的几率。石榴汁里还有丰富的多酚化合物,具有抗衰老和保护神经系统稳定情绪的作用。

  5、香蕉

  孕妇在会晕的时候要经常适量的吃些香蕉,因为香蕉是钾的极好来源,并会有丰富的叶酸;而这些营养物质是保证胎儿神经管正常发育、避免无脑、脊柱裂严重畸形发生的关键性物质。这对于孕妇是十分有利的。怀孕妇女好每天能吃一只香蕉。

  6、玉米

  孕妇多吃玉米对胎儿大脑发育益处大。玉米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和矿物质,特有的胶质蛋白占30%,球蛋白和白蛋白占20%-22%;维生素A,对智力、视力都有好处。玉米脂肪中维生素较多,有助防止细胞氧化、衰老,有益于智力。玉米中粗纤维较多,食后可宽肠,利于消除便秘和肠的健康。 

孕妇不能吃什么 孕妇可以吃酱油吗 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