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红枣吗 红枣吃太多竟有这种危害

  红枣是我们大家常见的一种食物一般在菜市场或者超市都是有的卖的,那么大家知道孕妇能不能吃红枣呢?红枣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吃红枣的禁忌又有什么呢?相信大家一定都很感兴趣吧,那么就请感兴趣的朋友看下文吧。

  孕妇能吃红枣吗

  红枣营养丰富、性平味甘,是很好的滋补营养品,具有改善虚弱体质、滋补神经、补血安神、养胃健脾、补中益气等功效,对孕妇非常有好处。另外,红枣还能提高孕妇免疫能力,避免生病时服用药品影响胎儿的健康。

  红枣中含有十分丰富的叶酸,叶酸参与血细胞的生成,促进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而且红枣中含有微量元素锌,有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促进胎儿的智力发展。

  孕妇食红枣可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作用。特别是对于治疗孕妇心神不安、产后抑郁综合征都有所帮助。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健脾益胃

  脾胃虚弱和腹泻不止的人,建议每天红枣七颗好与党参,白术共用,可以疗饮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胀,呕吐等症状。

  养肝排毒

  大枣水适合肝功能不好的人喝,持续1周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进而达到保肝排毒的功效。新鲜的红枣不宜冲泡或煎煮。这是因为它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用热水煮泡会严重破坏维C。

  清肝明目

  红枣50克、粳米100克、菊花15克,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调味食用。此方具有健脾补血、清肝明目之功效;长期食用可使面部肤色红润,起到保健防病的作用。

  补气养血

  红枣为补养佳品,食疗药膳中常加入红枣补养身体,滋润气血。台大免疫学孙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时多吃红枣,黄耆,枸杞,能提升身体的元气,增强免疫力。

  养血安神

  女性躁郁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宁等,用红枣和甘草,小麦同用〈甘麦大枣汤〉,可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

  缓和药性

  红枣常被用於药性剧烈的药方中,以减少烈性药的副作用,并保护正气。如:「十枣汤」中,用大枣缓解甘遂,大戟,芜花等泻药的毒性,保护脾胃不受伤害。

吃红枣的禁忌 孕妇能吃红枣吗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