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后多久可以吃辣椒 吃这些有助于恢复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因为一些不得已的原因而做了人流手术,那您知道人流后多久可以吃辣椒吗,做流产手术以后有哪些东西是不能吃的呢,流产后吃什么水果有助于恢复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人流后多久可以吃辣椒

  一般来说子宫的收缩和恢复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恢复速度慢的甚至需要三个月左右,在这个期间内建议女性还是不要为了饮食喜好去冒险吃辣了,还是等到身体好了以后才吃辣吧。

  人流后不能吃什么

  1、人流后不能吃寒性食物

  人流后不能吃螃蟹、河蚌、田螺等寒性食物。因人工流产后食物均以温补为上,这些食物不利于恢复健康。

  2、人流后不能吃刺激性食物

  人流后不能吃热性,如油炸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加重流血。油炸的饮食会加重口干、便秘等症状。忌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姜、酒、醋等,因这些食物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月经量。而且吸烟喝酒不利于子宫内膜的修复。

  3、人流后不能吃高脂肪、油腻的食物

  人流后不能吃油腻的食物如肥肉、动物油脂等等,在人流后胃张力及肠蠕动较弱,会引起消化不良。限制脂肪摄入。因人工流产后,完全休息,高脂肪食物,会降低食欲减少蛋白、糖类、维生素的摄人,也易致胖。

  4、人流后不能吃生冷的食物

  特别是是脾胃功能欠佳的女性,过于寒凉的食物会伤脾胃,影响消化。水果大多是寒凉之品,所以水果应尽量少吃好先不吃水果,特别是凉性水果如西瓜、苹果、梨、柑、桔、香蕉、火龙果、柿子等。如果非要吃,宜吃一些温性的水果。如葡萄、荔枝、龙眼肉、红枣、桃子等。

  5、人流后不能吃的其他食物

  还有,人流后不能吃坚硬食物。这是从消化方面考虑。

  流产后吃什么水果好

  1、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因为流产手术后要多卧床休息,这样的话就会导致胃肠蠕动较差,常常发生便秘。再加上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产妇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

  2、橘子

  橘子中含维生素C和钙质较多。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产妇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如果吃些橘子,便可防止产后继续出血。钙是构成婴儿骨骼牙齿的重要成分,产妇适当吃些橘子,能够通过产妇的乳汁把钙质提供给婴儿,能促进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另外,橘核、橘络有通乳作用。

  3、山楂

  山楂中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能够生津止渴、散淤活血。流产后容易出现产后食欲不振、口干舌燥、饭量减少等症状,如果这时候能适当吃些山楂,可以有效的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有利于身体康复。

  4、桂圆

  中医认为,桂圆味甘、性平、无毒,入脾经心经,为补血益脾之佳果。体质虚弱的产妇适当吃些新鲜桂圆或干桂圆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

人流后不能吃什么 人流后多久可以吃辣椒 流产后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