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顺产 孕妈妈们需要注意这些问题


  什么是顺产?顺产是宝宝从母体阴道自然产出的方式。如果身体各个方面都符合要求,准妈妈们可以选择顺产。这样对宝宝和产后恢复是有利的。那么在顺产之前需要准备什么呢?顺产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顺产的一些知识吧。

  什么是顺产

  顺产又可以叫做自然分娩,在没有引入外科手术前,我国的妇女生小孩都是采用顺产的,直接在家里临盆。那时候没有别的分娩方式可以选择,就算宝宝不适合顺产也只能硬生,不少女性因为难产大出血丢了性命。

  现在,我们所说的顺产当然是在医院完成的,这种生产的方式对女性身体的伤害比较小,恢复的快,且不会给身体留下明显的疤痕,受到众多爱美女性的青睐。若从小宝宝的角度来说,我们同样应该提倡顺产。

  顺产前的准备

  1.产前检查。虽然现在医学发达了,生宝宝的方式也变得多种多样,但这并不表示准妈妈能想怎么生就能怎么生,各方面的条件要全都合适才行。产前检查可以让医生全面地了解准妈妈的身体状况,及时发现一些不利于顺产的病症,尽早治疗。

  2.储备体能。做出顺产的决定之后,准妈妈们就要付诸行动了。自然分娩会消耗很多的体能,因为体力不支而被转去剖腹产的产妇比比皆是。为了避免这样的险情,孕期准妈妈也要多做做运动。每天散散步或做做孕妇瑜伽和健身操,不仅能锻炼生产时要调动的各种肌肉、储备充足的体能,还有益身心健康。

  3.控制体重。虽然怀孕的妇女需要补充更多的营养,但这并不表示孕妇不需要限制体重。整个孕期内,孕妇体重增长好不要超过12斤,否则不适合进行顺产。此外,孕妇营养过剩还容易造成胎儿过大,同样会增加顺产的难度。

  4.分娩教育。这是不少准妈妈容易忽视的环节,一些准妈妈虽然怀孕了,但是心理上还没有做好生孩子和当妈妈的准备,往往会被产前阵痛吓的临阵逃脱。分娩教育能让顺妈妈们。

  哪些人不适合顺产

  有以下症状的准妈妈一般不建议顺产。

  1.高龄产妇。自然分娩出现险情的机率较高。

  2.胎儿过大。妈妈的盆骨和查到可能承受不了这么大程度的张力。

  3.妈妈的盆骨狭窄或者畸形。

  4.患有妊娠期疾病的一些孕妇。

  5.曾经在顺产中出现过险情的孕妇,同样不建议再次选择顺产。

  顺产的利与弊端

  任何事情都有双面性,顺产也不例外,虽然现在比较推崇这种分娩方式,但是并不代表顺产是完美的。

  顺产之利

  1.对母体的损伤小,术后恢复得也快。顺产虽然有可能会侧切,但比起元气大伤的剖腹产来说要好上太多了。顺产的女性恢复得很快,生产当日就能下床走动,几天后便可出院,花费的费用也相应的少了些。

  2.可以避免麻醉剂伤害到母体还孩子的神经系统。产妇忍下一时的剧痛,能避免麻药可能带来的长期伤害,保障自己和孩子的身体健康,有利之处自然是很大的。

  3.有利于新生儿健康成长。宝宝经历了生产的过程,神经系统、肺部功能等会得到很好的锻炼,对今后的生长发育有利。

 

什么是顺产 顺产前准备 顺产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