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食谱有哪些 孕妇饮食注意这些

  孕妇的生活中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尤其是在饮食方面。孕妇的饮食是至关重要的,好的饮食可以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一些孕妇食谱,讲讲孕妇睡前吃什么好以及孕妇睡前不能吃什么。一起了解一下吧。

  孕妇食谱有哪些

  1、炒木须肉——补铁

  材料:猪肉250克,鸡蛋2个,木耳25克,黄花菜25克,油菜150克。酱油、糖、葱、盐各适量,淀粉10克。

  做法

  1、将猪肉切成细丝,用淀粉、酱油拌匀,锅上火,放油少许,烧热,放入肉丝炒熟,出锅备用。

  2、热油锅内鸡蛋加盐炒熟,出锅备用。

  3、将发好的木耳和黄花切小,用热油锅炒片刻后,加酱油、糖、油菜和炒好的肉、蛋共同煸炒,后加葱花,勾薄芡,搅匀即可出锅。

  2、香菇豆腐——补钙

  材料:水发香菇75克、豆腐300克、糖10克、酱油20毫升、味精1克、胡椒粉0.5克、料酒8毫升。

  做法

  1、豆腐切成3.5厘米长、2.5厘米宽、0.5厘米厚的长方条,香菇洗净去蒂。

  2、炒锅上火烧热油,逐步下豆腐,用文火煎至一面结硬壳呈金黄色。

  3、烹入料酒,下入香菇,放入所有调味品后加水,用旺火收汁、勾芡,翻动后出锅即成。

  3、花生炖猪蹄——补充蛋白质

  材料:猪蹄1只,花生仁100克,生姜10克,冬菇15克。盐8克,鸡粉2克,绍酒3克,胡椒粉少许。

  做法

  1、将猪蹄处理干净,砍成块,花生仁用温水泡透,生姜切成片,冬菇去蒂洗净。

孕妇临睡前不能吃什么 孕妇睡前吃什么 孕妇食谱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