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最容易畸形的时期 如何预防胎儿畸形

  现在胎儿畸形的现象越来越多,可能在生活中也是见过的,很多的孕妈表示在孕期的时候每项的检查都显示正常,为什么会出现宝宝畸形的情况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胎儿容易畸形的时期?导致胎儿畸形的原因有哪些吧?

  胎儿容易畸形的时期

  基本上一切的先天发育缺陷(如腭裂、四肢不全、盲、聋、哑等)都是在孕早期(妊娠前3个月)内发作的。从55~60天以后,致畸敏感性很快降低。因此使胎儿安全的度过生命的头一个月,对于胎儿的存亡和以后的健康极为关键。

  胎儿畸形的原因

  1.环境因素

  放射物质

  放射性物质会加大胎儿畸形的风险,特别是在孕早期的时候。

  化学剂

  农村妈妈在怀孕期间要注意不要接触农药,因为农药中的重金属(汞、铅等)很有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新婚夫妇的新式家具或装潢的居室,要充分通风透气之后才能搬进去居住,否则甲醛含量高,长期也会对胎儿造成影响。

  用药不当

  1964年,德国一些孕妇为了缓解妊娠反应使用一种叫“反应停”的药物,时隔不久就出生了近万例“海豹肢”畸形儿,从而引起全世界对药物致畸作用的重视。药物对胎儿的致畸作用敏感时期是怀孕3个月之内,因为这个时期是胎儿发育活跃的时期,必须在医生引导下谨慎用药。

  感染

  孕期准妈感染某些微生物,会导致胎儿感染,甚至并导致胎儿畸形,如风疹、巨细胞、单纯疱疹、弓形虫、梅毒等。

  孕期高血糖

  糖尿病孕妇早孕期血糖控制差,可增加胎儿畸形的风险,主要是先天性心脏病、神经管畸形、唇腭裂等。

  饮食因素

  食物中叶酸缺乏,也会增加胎儿神经管缺陷和唇腭裂的风险。

  病毒感染

  在怀孕早期,必须做的检查之一就是致畸病毒检查,绝大多数畸形儿的产生都和病毒有关。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等对胎儿有严重的影响。

  2.遗传因素

  导致胎儿畸形也有遗传因素,父母双方的基因变异都有可能导致胎儿的畸形。

 

胎儿最容易畸形的时期 胎儿畸形有那些 胎儿畸形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