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的最佳时间 备孕这8大事项不容忽视

  为了能生出一个健康聪慧的宝宝,很多家庭会在孕前做好充足的工作,也就是所谓的“备孕”。“备孕”是一件与胎儿和父母都有很好意义的一件事,有规划的备孕更有助于家庭关系和心态的调节。那么备孕的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备孕注意事项有哪些?备孕食谱有哪些呢?

  备孕的佳时间

  春末3、4月份怀孕好

  1、流行病较少。因为春末正是气候回暖的时候,此时春暖花开,呼吸道传染病和风疹病毒感染较少流行,孕妇的饮食起居都容易调试,胎儿在初有一个安定的发育坏境,有利于预防畸胎。

  2、日照充足。春末受孕的好处就是日照充足。阳光能很好的补充人体内的钙质,在备孕的过程中能有很好的日照,能维持孕妇体内维生素D的含量,促进钙质的吸收,有利于胎儿的骨骼成型、生长和发育。此外,阳光又很强的杀菌效果,对孕妇个人的身体健康也有裨益。

  夏末秋初7、9月份怀孕好

  1、气候适宜。秋高气爽的时候怀孕有助于孕妇的心情调节。秋季的应季水果蔬菜都很丰富,孕妇和胎儿在这一季节都能得到很好的营养补给。夏末秋初,温度比较适宜,不会有燥热的感觉,温暖舒适的气候还适宜孕妇多去户外走走,消遣身心,有利于胎儿的稳定。

  2、分娩条件好。夏末秋初各种食物供应都很充足,这时候气候也相对适宜,有利于产妇妈妈的身体健康和营养补充。这一时间段怀孕的妈妈生产期在春末,宝宝的衣物不需要穿太多,方便护理且这一阶段阳光充足,有利于婴儿骨骼钙化。当盛夏来临时,母亲和婴儿的抵抗力都有所增强。

  备孕时间需要多久合适

  一般来说备孕三个月就可以了,在这三个月内夫妻俩要戒酒戒烟,饮食要规律,多注意休息,保持好心情,不要老是熬夜,多吃有营养的食物,而且一定要开始补充叶酸,两个人都要一起补。

  备孕注意事项

  女性的备孕注意事项

  1、补充叶酸:日常均衡饮食也很难保证女性获得所有必需的营养物质,而中国育龄妇女体内普遍缺乏叶酸。

  2、告别烟酒及药物:吸烟、喝酒和毒品会导致流产、早产和低体重出生儿。

  3、拒绝咖啡因:摄入过多的咖啡因会阻碍铁的吸收,也会增加胎死宫内的风险。

  4、控制体重:体重在正常标准范围内的女性,受孕几率会更高。  

备孕注意事项 备孕的最佳时间 备孕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