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糖尿病对宝宝的影响 糖尿病竟有这些危害

  怀孕的时候,是要千万小心的。若是出现妊娠疾病,对于健康以及胎儿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请问妊娠期糖尿病对宝宝有什么影响?妊娠期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呢?妊娠期糖尿病的原因有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妊娠期糖尿病对宝宝的影响

  对于大多数发生妊娠期糖尿病的妈妈来说,主要担心的还是自己妊娠期血糖高会造成胎儿高血糖。宝宝的血糖一旦升高,他的胰腺就会分泌出更多的胰岛素,用以代谢过多的葡萄糖。而宝宝血液中过量的血糖和胰岛素会让他生成更多的脂肪、蛋白质,体重也会有所增加,尤其是上半身。这可能会导致医学上所说的巨大儿。

  为了防止发生各种并发疾病,宝宝会在孕期受到更加严密的监护。根据你糖尿病的严重程度,以及你是不是还有其他产科异常问题,医生会在你怀孕的后2~3个月,对你的宝宝进行严密的监护。他会告诉你在孕晚期时怎样开始计数宝宝的胎动,这样如果你感觉宝宝不太活跃,可以立即去医院就诊。

  如果你的血糖不能维持在比较满意的范围内,或者你的血糖太高,以至于需要用胰岛素控制,或者还有其他一些危险因素,那么就需要提前对宝宝进行胎心监护或是在怀孕32周前后开始定期进行B超检查,以了解宝宝在宫内的健康情况。如果你能在不使用胰岛素的情况下把血糖控制在满意的水平,而且不存在其他问题,可能只要和正常的孕妇一样做相应的检查就可以了。

  妊娠期糖尿病的症状

  1、有多饮、多食、多尿症状。

  2、反复发作外阴阴道念珠菌感染。

  3、孕妇体重大于90公斤,或超过正常体重20%以上。

  4、本次妊娠伴有羊水过多或巨大胎儿。

  5、两次空腹晨尿尿糖阳性。

  妊娠期糖尿病的原因

  1、糖尿病家族史和不良产科病史

  家族有糖尿病病史,那么孕妇患妊娠期糖尿病的几率会增加。产科因素中与妊娠期糖尿病有关的因素有高产次、巨大儿、死产史、重要的先天畸形和妊娠期糖尿病史,具有这些病史的孕妇患糖尿病的危险比正常孕妇要高。

  2、胰岛素分泌受限

  妊娠中晚期,孕妇体内的抗胰岛素样物质增加,如胎盘生乳素、雌激素、孕酮、皮质醇和胎盘胰岛素酶等使孕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随者孕周增加为下降。为了维持正常糖代谢,胰岛素需求量必须相应增加。对于胰岛素分泌受限的孕妇来说,妊娠期不能代偿这一生理变化而使血糖升高,于是容易出现糖尿病或者使本来有的糖尿病加重。 

妊娠期糖尿病对宝宝的影响 妊娠期糖尿病的原因 妊娠期糖尿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