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如何恢复身材 产后恢复的6个途径

  每个妈妈都是伟大的,不仅仅因为在孕期的各种挑战,还有产后妈妈们的恢复也是一项大业。产后妈妈的肚子会有肚腩,那么产后如何恢复身材?产后恢复瑜伽有哪些动作比较适宜?产后恢复吃什么好?

  产后如何恢复身材

  一、产后按摩减肥法

  按摩是减肥的一种好方法,通过按摩我们身体的血液循环会加快,新陈代谢也会高于以往,从而达到燃烧体内脂肪减肥的效果。很多人认为按摩的效果不明显,但是按摩是一种适用于任何人的轻松减肥方法。

  二、心态的调整

  产后恢复不仅需要身体上的恢复,我们的心理也要及时进行调整。产妇应该对自己身材的变化以及生活的变化有一定的认知,及时提高自身的自信,制定好合理的减肥方案才能让自己由内而外散发出美感。

  三、进行母乳喂养

  女性进行母乳喂养是一个伟大的行为。母乳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是其他的奶粉无法代替的。对于想要产后恢复身材的女性,进行母乳喂养也是减肥的一种方式。当宝宝在吮吸自己的乳汁时,产妇自身也会出现能量消耗,那么就能够减肥。

  女性在哺乳的过程中,自身的子宫也会收缩,这样也能够促进女性的身体恢复。

  四、合理安排运动

  产后减肥还是要借助于合理的运动。剖腹产的女性身体恢复比较慢,所以减肥的计划可以往后推迟。顺产的女性产后两个月可以开始运动,平时的运动不需要太过剧烈,在照顾宝宝的间隙抽点时间运动就行。

  五、产后收腹带

  产后收腹带也是新妈妈们减肥的好帮手。女性怀孕之后,自己的身体变形比较大,利用产后收腹带进行塑身,对于身材的调整有很大的好处。一般,我们在选择收腹带的时候,要注意下收腹带的材质。纯棉材质或者是棉麻材质的都是很不错的。

  六、抓住关键期

  想要提高减肥的效率,我们需要确定减肥的时间。想要完成减肥计划,对于产妇来说,产后的六个月是减肥的黄金时机。

  产后恢复瑜伽

  一、“眼镜蛇式”瑜伽

  动作描述:俯卧,双脚并拢,脚背着地,收下颚,额头触地,弯曲手肘,双手平放胸侧,调匀呼吸。吸气,下颚慢慢抬高,头部向上后仰,上身同时慢慢离开地面(感觉是把脊柱一节一节向后弯曲,用腹肌力量而不是用臂力),肚脐与腹部着地,眼望前方,保持正常呼吸。呼气时,背部继续往后弯曲,头部尽量后仰,腹部仍然贴地,眼望上方,眼球可同时左右转动。放松,上身从骨盆、腰椎、胸椎、颈椎、下鄂到额头的顺序慢慢还原到卧姿。

产后如何恢复身材 产后恢复吃什么好 产后恢复瑜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