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拉肚子怎么办 拉肚子吃这些好

  孕妇是一类特殊的人群,在各个方面都要小心,如果孕妇拉肚子的话,应该怎么办呢?当拉肚子的时候,适合吃哪些食物嗯,又不能吃什么食物呢?你都知道有哪些吗,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

  针对非感染性因素造成的腹泻

  1,及时补水和电解质

  如果不是因为感染而造成的腹泻,孕妈妈可以通过生活饮食的方面类调养改善,可以吃一些稀饭,粥等食物是非常好的,也可以通过补液的方法来补充水分和电解质,因为拉肚子的时候身体会流失很多的水分,所以多喝水也是很好的。

  2、症状严重需及时就医

  如果拉肚子比较严重的话,那么好建议及时的就医,以免加重病情,这个时候就不要吃东西了,应该立刻禁食,去医院根据在医嘱服用药物,服用药物后,要注意胎儿的变化,避免出现流产和早产的情况。

  针对感染性因素造成的腹泻

  1、谨慎用药,咨询专业医生

  如果是感染而引起的拉肚子,那么孕妇这个时候就要根据医嘱挂一些抗生素了,孕妇是不能擅自服用药物的,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才可以服用。而且抗生素有可能会有致畸的危险,所以一定要根据医生的医嘱来。

  2.建议使用温和型药物

  腹泻主要在于肠蠕动加快了,可以使用一些比较缓和的抗腹泻药,通过吸收肠道中的水分,来减少肠的运动。不要使用鸦片类药物止泻,这种药物只能暂时缓解孕妇腹泻的痛苦,肠道中的细菌很可能不断地重生和互相感染,结果只能是孕妇腹泻频率增加,腹泻加重。

  拉肚子吃什么好

  1、吃水果

  拉肚子可以吃些水果辅助治疗,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拉肚子可以吃苹果、石榴等;拉肚子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等。把苹果连皮带核切成小块,放在水中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苹果时,不宜加蔗糖调味,因为蔗糖可能会加重腹泻。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 拉肚子不能吃什么 拉肚子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