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水肿是怎么回事 这样做轻松排水肿

  怀孕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一个家庭就要迎来一个可爱的小生命了。但是怀孕的那九个月却实在不怎么好受,不少孕妇朋友都会出现严重的水肿情况。怀孕水肿是怎么回事?孕妇水肿怎样缓解?孕妇水肿吃什么好?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怀孕水肿是怎么回事

怀孕水肿是怎么回事

  下肢血液回流受阻

  由于在孕期28周以后,准妈妈的子宫已大到一定程度,有可能会压迫到静脉回流,所以,静脉回流不好的妈咪,此阶段更容易出现下肢水肿现象。

  血液稀释

  乳期血容量增加,但红细胞增加的幅度不如血浆增加幅度大,血浆蛋白则没什么增加,血液相对变稀,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水分移向组织间隙而水肿。

  内分泌变化原因

  孕期水肿的主要原因就是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雌激素分泌增多,因此体内的水分会存储的较多,从而形成了水肿的情况。多数孕妇会在孕中期开始有明显的水肿情况,等到生产完之后的几天就会恢复正常了。

  孕妇水肿怎样缓解

  按摩小腿

  小腿往往是水肿严重的地方,所以适度的按摩小腿可以很好的缓解水肿。建议在洗澡之后将按摩油涂抹在小腿上,每条腿按摩十分钟左右即可。等月份大了之后自己不方便按摩的,可以让家人帮忙按。

  多休息

因此孕妇应该要注意劳逸结合

  当身体特别劳累的时候也会出现水肿情况,普通人尚且如此,更别说孕妇了。因此孕妇应该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能让太累。平时上班一两个小时就要休息一下,周末有条件就多躺会,让自己轻松一点。

  采用左侧睡姿睡眠

  孕妇应多采用左侧睡眠姿势睡眠,这样可以减少静脉血管被压迫,减少静脉回流的阻力。平躺时,可以将腿抬高一些,加速血液回流,有效缓解孕妇脚肿,并也可防止静脉曲张。

孕妇水肿吃什么好 孕妇水肿怎样缓解 怀孕水肿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