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吃什么 这个时期吃萝卜对身体好

  怀孕时间是女性朋友特殊的时期,在这段时间人们改善自己的饮食,此时吃什么比较好呢?怀孕的时候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做错了事情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女性朋友在平时要做好身体的防护,人们要怎么护理身体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怀孕吃什么

  一、萝卜

  萝卜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物质比苹果高6倍,并且在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它能够防止夜盲症及胆结石。它当中含有的糖化酵素能够帮助身体分解食物中的淀粉及脂肪,所以说常吃胡萝卜有利于人体充分吸收。

萝卜是很有营养的食物

  不过大家在吃萝卜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萝卜这种食物不宜与水果同食。主要是因为这两种营养物质相遇,很有可能会加强硫氰酸抑制甲状腺的作用,这样对身体会有一定的危害。对于孕妇来说常吃萝卜可以获得防病健身的佳效。

  二、菜花

  孕妇可以在产前适当的吃些菜花,这样能够有效的预防产后出血,还能够增加母乳中维生素K的含量。菜花中的营养物质含量丰富,它还能够防治疾病。常吃菜花可以有效的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及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还能够预防感冒,防治坏血病等疾患。

  三、茭白

  茭白,又称菱笋,是人们普遍爱吃的蔬菜,它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1、B2、C及钙、磷、铁、锌及粗纤维素等营养成分,有清热利尿、活血通乳等功效。

  用菱白煎水代茶饮,可防治妊娠水肿。用茭白炒芹菜食用,可防治妊娠高血压及大便秘结。(怀孕期间必不可少的6种微量元素)

用菱白煎水代茶饮,可防治妊娠水肿

  四、野菜

  野菜是孕妇的又一营养佳品。野菜不仅以其污染少或无污染而优于田园蔬菜,而且具有营养及食疗双重作用。我国营养学家对我国近100种可食用的野菜进行分析,发现野菜中富含植物蛋白、维生素、纤维素及多种矿物质,其营养价值颇高,味道别具一格。更为可贵的是,野菜的防病保健作用显著。例如:小根蒜有健胃、怯痰之功效。地米菜可补脑明目。马齿苋有清洁胃肠道的作用,可以防治急、慢性肠炎或痢疾。蕨菜可清热利湿、消肿止痛,还有活血安神之功效。

  人们每天吃的米、面、杂粮、肉、鱼、禽、蛋等,在身体内多呈酸性反应,只有野菜经过消化分解后在身体内呈碱性反应。孕妇间隔地吃些野菜可以中和体内的酸性,以维持身体弱碱性的内环境。这对于孕妇优境养胎十分重要。吃野菜还可以扩充营养素的来源,调剂口味,而且促进胃肠道清洁,减少粪便中毒素的吸收,有益于妊娠。

  怀孕的注意事项

  1、感冒不要乱服药

  消炎痛是孕妇禁忌退热药,阿斯匹林孕32周后也不宜使用。抗菌素,孕妇感冒如没明确的细菌感染证据,如扁桃体炎、血压高、咳黄痰、流浓涕等,可不用抗菌素。祛痰、止咳药,一般比较安全,但含碘制剂的止咳药,孕妇不宜使用。

怀孕吃什么 怀孕后怎么护理 怀孕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