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

金针菇又名冬菇、益智菇,它是一种营养丰富又能祛病强身的优良食物。金针菇的蛋白质含量很高,其中含有18种氨基酸,有8种是人体必需的,可见其营养价值非常高。常见的吃法有金针菇炒肉、金针菇鸡汤。那么这些菜是怎么做的呢?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金针菇的知识吧!

相关做法

金针菇清炒木耳菜降血压
金针菇不含叶绿素,不具有光合作用,不能制造碳水化合物,但可在黑暗环境中生长,必须从培养基中吸收现成的有机物质。
香辣蕨菜金针菇
金针菇能有效地增强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对生长发育也有益处。
赵斌讲金针菇豆皮做法
豆皮和金针菇都是比较常见的食材,它们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对我们的健康非常的有益。那么,你知道金针菇豆皮卷吗?
金针菇拌鸡丝的做法
金针菇中含有一种叫朴菇素的物质,有增强机体对癌细胞的抗御能力,常食金针菇还能降胆固醇,预防肝脏疾病和肠胃道溃疡。
张晔讲鸡肉金针菇卷的做法
食用金针菇具有抵抗疲劳,抗菌消炎、清除重金属盐类物质、抗肿瘤的作用。那么,你知道鸡肉金针菇卷吗?它是怎么做的呢?
金针菇的5大养生功效
金针菇又名冬菇、益智菇,我国对菌类的研究中也早已证明,它是一种营养丰富又能祛病强身的优良食物。其蛋白质含量很高。

热门文章

  • 金针菇的好处 常吃它帮你降低降低胆固醇
    金针菇是一种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平时多吃一点金针菇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它具有多种营养物质。生活中金针菇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
  • 金针菇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可以健脑补脑
    金针菇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它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工系哦啊,食用能够为身体带来多种营养物质。金针菇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非常美味...
  • 金针菇的功效 多吃金针菇可以预防这种病
    金针菇是常见的一种菌类,它很受人们的喜欢,适当的吃一些金针菇对我们的身体比较好,它的功效有很多。我们知道在生活中金针菇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非常美味,不过...
  • 金针菇的营养价值 这些人不适宜食用金针菇
    金针菇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食材,不仅味道很好,还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那么金针菇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凉拌金针菇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道菜,凉拌金针菇的做法是什么?有些人不适...
  • 金针菇的营养价值 金针菇竟还有这种功效
    在菌菇中,金针菇是比较受欢迎的,不仅好吃,还有很多的营养价值,那么金针菇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金针菇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有的人不宜食用金针菇的忌宜人群有哪...
  • 金针菇的营养价值 这个食物常吃肝脏不会老
    金针菇是我们平时常见的一种菌类食物,并且深受人们的喜爱。金针菇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吃它能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营养,生活中金针菇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很美味。不...
  • 金针菇的功效和作用 金针菇空腹可以吃吗
    金针菇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食物,金针菇的营养成分有很多,具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但是要注意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和金针菇一起服用的,有很多人会问金针菇空腹的时候能不能...
  • 金针菇怎么做 家常做法原来很简单
    金针菇你爱吃吗?不少不爱吃蔬菜的人都会喜欢吃金针菇,因为它本身没有什么太大的味道,跟任何菜搭配起来都显得很协调,另外口感也很有嚼劲。你知道金针菇怎么做比较好...
  • 吃金针菇有什么好处 功效超过你想象
    金针菇在菜市场非常的常见,家里做汤的时候总是喜欢放一些,或者是在吃烧烤的时候也总是不会少了金针菇的身影。那么吃金针菇对我们的身体有哪些好处呢?如果你也很喜欢...
  • 金针菇的作用 金针菇这样吃营养又美味
    金针菇学名毛柄金钱菌,因其菌柄细长,似金针菜,故称金针菇,具有很高的药用食疗作用。金针菇不含叶绿素,不具有光合作用,不能制造碳水化合物,但完全可在黑暗环境中...
  • 金针菇的做法 金针菇还可以这样做
    金针菇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其营养价值丰富,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金针菇的做法也是非常之多的,每个人对于金针菇的做法都有不同的见解。小编给大家介绍几款常见的...
  • 金针菇炒鸡蛋的做法 金针菇具有这七大功效
    金针菇相信不用说了,深受广大朋友的喜欢,所以在过年的时候怎么能少的了金针菇的存在呢,若是想按家常菜的做法制作金针菇,其实并不难。那么金针菇炒鸡蛋怎么做呢?金...
  • 吃金针菇的好处 吃这东西可以提高免疫力
    金针菇是生活中常见的蘑菇种类之一,很多人都喜欢吃金针菇,在涮火锅的时候,更是少不了它。但是吃金针菇的好处有哪些你们都知道吗?吃金针菇注意事项有哪些呢?金针菇...
  • 金针菇怎么做好吃 三种做法回味无穷
    金针菇相信不用说了,深受广大朋友的喜欢,所以在过年的时候怎么能少的了金针菇的存在呢,若是想按家常菜的做法制作金针菇,其实并不难。金针菇想怎么吃,就可以怎么吃,并...
  • 金针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不能这样吃金针菇
    金针菇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蔬菜,一般在菜市场或者是超市都是有的卖的,金针菇家常菜的做法有:清炒金针菇、金针菇蛋汤等。那么大家知道金针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金针菇...
  • 菇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有重要的部分,我们身体中所需要的营养很多都要从菇类中获取,那金针菇怎么做更营养呢?
  • 三文鱼芥蓝金针菇卷将金针菇和芥蓝卷入三文鱼中,然后烤制成的。这道美食味道很鲜香,口腔充斥着三文鱼的美味。
  • 大家可能都吃过金针菇炒鸡蛋和芹菜炒鸡蛋的,但是大家有想过将芹菜和金针菇放在一起炒吗,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一起学习。

金针菇知识

  金针菇学名毛柄金钱菌,又称毛柄小火菇、构菌、朴菇、冬菇、朴菰 、冻菌、金菇、智力菇等,英文为:“Enoki Mushroom”。植物学名为Flammulina velutiper (Fr.) Sing。因其菌柄细长,似金针菜,故称金针菇,属伞菌目白蘑科针金菇属,是一种菌藻地衣类。金针菇具有很高的药用食疗作用。

  营养分析

  ⒈ 金针菇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成分较全,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丰富,且含锌量比较高,对增强智力尤其是对儿童的身高和智力发育有良好的作用,人称“增智菇”;

  ⒉ 金针菇中还含有一种叫朴菇素的物质,有增强机体对癌细胞的抗御能力,常食金针菇还能降胆固醇,预防肝脏疾病和肠胃道溃疡,增强机体正气,防病健身;

  ⒊ 金针菇能有效地增强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对生长发育也大有益处,因而有“增智菇”、“一休菇”的美称;

  ⒋ 金针菇可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胆固醇,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⒌ 食用金针菇具有抵抗疲劳,抗菌消炎、清除重金属盐类物质、抗肿瘤的作用。

  ⒍经常食用金针菇,不仅可以预防和治疗肝脏病及胃、肠道溃疡,而且也适合高血压患者、肥胖者和中老年人食用,这主要是因为它是一种高钾低钠食品。

  营养成分

  鲜金针菇富含B族维生素、维生素C、碳水化合物、矿物质、胡萝卜素、多种氨基酸、植物血凝素、多糖、牛磺酸、香菇嘌呤、麦冬甾醇、细胞溶解毒素、冬菇细胞毒素等。

  四大好处

  1、 降低胆固醇含量

  健康的人体内胆固醇含量是很正常的,但是这几年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在饮食的时候很不注意,导致体内的胆固醇含量增高,诱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的胆固醇含量很高,如果不能及时控制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平时老年多吃些金针菇可以有效的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含量。

  2、 缓解疲劳现象

  每天工作很劳累的人如果休息不好他们的身体很容易会出现慢性疲劳,我们要缓解疲劳其实不仅仅是通过休息而已,还可以通过饮食来缓解疲劳,有些食物对缓解疲劳的效果还是挺不错的,比如金针菇。平时工作太累的人在日常饮食的时候可以多吃些金针菇。

  3、 可抑制癌细胞

  癌症对人类的危害是非常大,至今,癌症还没能完全治好,科学家们对很多癌症也无能为力。我们要预防癌症可以通过饮食来实现,很多食物都含有抑制癌细胞的效果。比如金针菇中含有一种叫多糖体朴菇素的物质,抗癌效果很不错,想要预防癌症的人平时也可以多吃金针菇。

  4、 可提高身体免疫力

  我们都知道身体免疫力越强的人越不容易患病,很多体弱多病的人就是因为身体免疫力太差了。平时除了通过锻炼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外,饮食也可以促进身体免疫力的提高,这里小编建议大家多食用金针菇来提高免疫力,因为金针菇中含有一种可提高免疫力的蛋白质。

  功效作用

  金针菇性寒,味甘、咸,具有补肝、益肠胃、抗癌的功效,主治肝病、胃肠道炎症、溃疡、肿瘤等病症。金针菇中锌含量较高,对预防男性前列腺疾病较有帮助。而且金针菇还是高钾低钠食品,可防治高血压,对老年人也有益。

  补肝,益肠胃,抗癌;主治肝病、胃肠道炎症、溃疡、癌瘤等病症,益智。

热点推荐

金针菇的营养价值
金针菇的营养价值
金针菇可抑制血脂升高,有降低胆固醇、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