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配伍金针菇 润滑爽口

  大家可能都吃过金针菇炒鸡蛋和芹菜炒鸡蛋的,但是大家有想过将芹菜和金针菇放在一起炒吗,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一起学习,芹菜配伍金针菇的做法是什么?芹菜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哪?

  芹菜配伍金针菇

  材料

  猪里脊肉丝,干金针菜,小芹菜,红椒,姜,蒜,葱,盐,生抽,香油

  做法

  1、将干金针菜放在水中浸泡,然后拿出晾干

  2、小芹菜洗净切断,红椒切丝。

  3、里脊肉切丝,放少许盐、胡椒粉、淀粉、油,再加少许水搅拌均匀腌制一下。

  4、向锅内加入适量的油,然后放入生姜和大蒜,加入事先腌制好的肉丝,进行爆炒

  5、肉变色后放入芹菜翻炒。

  6、放入金针菜翻炒。

  7、后加入红椒、葱花、生抽翻炒至红椒断红即可。

  8、可加入少量的香油

  芹菜的营养价值

  芹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无机盐,常食芹菜能促进体内废物排泄、净化血液。

  由于芹菜含铁量较高,因此也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上佳蔬菜。

  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体内钠潴留,利尿消肿。临床上以芹菜水煎可治疗乳糜尿。

  芹菜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细胞的糖代谢,增加胰岛素受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因而使得血糖下降,多食用芹菜有助于稳定血糖,进而可以减少糖尿病患者胰岛素的用量。而同时芹菜是一种高纤维的植物,它可以使血糖浓度缓慢上升,能够防止血糖水平急剧波动,这样就有利于保护受损的胰腺功能。

  芹菜出了富含纤维和维生素、矿物质以外还包含芫荽甙,甘露醇,尼克酸与环己六醇等一些非常好的营养成分,常吃芹菜对孕妇,乳母和缺少铁质,贫血,肝脏患者有恢复体质的作用。

  芹菜是辅助治疗高血压病及其并发症的首选之品。对于血管硬化,神经衰弱患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

  芹菜的叶、茎含有挥发性物质,别具芳香,能增强人的食欲。芹菜汁还有降血糖作用。经常吃些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体内的酸性物质,对预防痛风有较好效果。

  此外,经有关研究实验发现,芹菜叶对癌症还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抑制率可以达到73%。把它榨汁后做成饮料,据说有很好的兴奋作用。所以,芹菜叶入菜营养胜过芹菜茎,那种只吃芹菜茎不吃芹菜叶的习惯应该改掉。

  结语:通过以上学习,芹菜配伍金针菇的做法很简单吧,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动手尝试下啊,另外芹菜有这么多的营养价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多选择芹菜哦,希望小编的文章对你们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