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怎么做好吃 这3种食用方法推荐给你

  金针菇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一种食材,很多人在吃火锅的时候都喜欢点上一份金针菇,金针菇的做法也是很多的,金针菇怎么做好吃呢?吃金针菇对身体也有很多的好处,金针菇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我们在吃金针菇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事项,否则会身体会有一定的危害,那么吃金针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金针菇怎么做好吃

  金针菇炒鸡蛋

  材料:金针菇、鸡蛋3个、盐适量、色拉油

  做法1、 金针菇去根、洗净、把水控干,切成段状。

金针菇去根、洗净

  2、把鸡蛋打入碗内,搅拌均匀。再倒入少许盐。(喜欢吃辣椒的MM也可以放少许辣椒粉)

  3、上锅入油,油热时倒入金针菇。

  4、炒至3分钟左右 放少许盐。

  5、倒入鸡蛋,把金针菇和鸡蛋拌匀 待鸡蛋炒熟即可出锅。

  蒜香金针菇

  材料:金针菇200克、绿豆芽100克、红萝卜半节、小米椒2个、香菜3根、独蒜3个、生抽、白糖、藤椒油、醋、盐、味精

  做法1、金针菇和绿豆芽洗净,红萝卜切丝,三样菜用开水煮哈,捞出用冷开水浸泡后,捞出挤干水份,放在盆子里。

  2、蒜切细颗粒、小米椒切小圈、香菜洗净待用。

  3、把香菜、盐、味精、醋、白糖、生抽少许、藤椒油、放在菜上。

  4、热油锅放入蒜颗粒爆香倒入盆中和菜一起和均匀即可。装在一个碗里再倒扣在盘中。

金针菇和绿豆芽洗净,红萝卜切丝

  金针菇的营养价值

  1、 健脑补脑

  金针菇中含有很多中氨基酸,其中亮氨酸、精氨酸、赖氨酸的含量是比较多的。大家都知道,氨基酸对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赖氨酸对于大脑的发育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还能提高脑细胞的活力,对大脑的发育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还能提高我们的记忆力。

  2、抗癌

  金针菇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多糖体朴菇素,有日本的学者研究后,认为朴菇素这种物质有着抗癌的功效。

吃金针菇的注意事项 金针菇怎么做好吃 金针菇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