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5央视健康之路:张晔讲鸡肉金针菇卷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27 11:24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鸡肉金针菇卷的做法

  调料

  老抽、生抽、鸡精、盐、糖少许。

  做法

  1、将鸡肉片成薄片备用,金针菇洗净沥干;

  2、金针菇放在鸡肉片上卷起,去掉头即可;

  3、将卷好的鸡肉金针菇卷用在加热放好油的平底锅煎至两面金黄;

  4、加入水,再加入老抽、生抽和少许的糖,煮至金针菇熟透;

  5、同时青菜在加入油和盐的热水中氽烫即可捞起铺在碟上;

  6、先将煮好的鸡肉金针菇卷放在青菜上,再将收好的照烧汁淋在卷上即可,撒上葱花或者芝麻即可。

  吃出健康

  金针菇的营养价值

  1. 金针菇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成分较全,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丰富,对增强智力尤其是对儿童的身高和智力发育有良好的作用,人称“增智菇”;

  2. 金针菇中还含有一种叫朴菇素的物质,有增强机体对癌细胞的抗御能力,常食金针菇还能降胆固醇,预防肝脏疾病和肠胃道溃疡,增强机体正气,防病健身;

  3. 金针菇中含锌量比较高,也可有促进儿童智力发育和健脑的作用;

  4. 金针菇能有效地增强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对生长发育也大有益处;

  5. 金针菇可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胆固醇,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6. 食用金针菇具有抵抗疲劳,抗菌消炎、清除重金属盐类物质、抗肿瘤的作用。

  鸡肉的营养价值

  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青红椒粒、甜玉米粒、青豆粒等能为孕妇提供足量的维生素。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女,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