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身体强健

  金针菇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金针菇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生活中金针菇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金针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金针菇的功效

  ⒈ 金针菇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成分较全,并且在这些氨基酸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丰富,金针菇含有锌元素也比较丰富的,儿童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可以帮助儿童提高智力和抗病毒的能力,人称“增智菇”;

  ⒉ 很多人不知道,金针菇中含有一种叫做叫朴菇素的物质,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身体抵抗癌细胞的功能,常食金针菇还能降胆固醇,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防止多种疾病,像是肝脏类疾病和肠胃道疾病,能够增强机体正气,防病健身;

金针菇中含有一种叫做叫朴菇素的物质

  ⒊ 平时多吃一点金针菇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身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它含有的多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吸收营养成分,并且它对生长发育也大有益处,因而有“增智菇”、“一休菇”的美称,平时多吃一点金针菇可以让我们变得更聪明。

  ⒋ 金针菇可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胆固醇,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⒌ 食用金针菇具有抵抗疲劳,抗菌消炎、清除重金属盐类物质、抗肿瘤的作用。

  ⒍经常食用金针菇,不仅可以预防和治疗肝脏病及胃、肠道溃疡,而且也适合高血压患者、肥胖者和中老年人食用,这主要是因为它是一种高钾低钠食品。

  金针菇的做法

  金针菇芝士培根卷

  材料:青瓜、金针菇、云耳、培根、马苏里拉芝士、牙签(事先泡水30分钟)

  做法:把青瓜和云耳切丝(显然我的刀功不过硬,所以变成了条状了),把培根切成适当长度,把材料包进去,卷起,用牙签固定,上面铺点芝士,200度上下火10分钟,换上火5分钟。

  鸡汤牛油焗金针菇

  金针菇是一种常见的食用菌类,因它的口感爽滑,可吸收不同的味道。所以在打火锅时,人们都喜欢用它作为配菜。而用金针菇烹制的菜式也有不少,尤其在日本餐里它的应用更为广泛。除了油炸的做法之外,大多均是清淡的菜品。如腐皮金针菇卷、金针菇肥牛煲、金针菇炒肉丝等都是大众喜欢的菜式。

  材料:金针菇、鸡汤、牛油、盐、胡椒粉、锡纸

金针菇、鸡汤、牛油

  做法:先将金针菇洗净,去掉老根部分,沥干水分备用。

  用锡纸将金针菇包起,下适量的鸡汤和牛油,用盐、胡椒粉、调味拌匀,然后封好锡纸,放入焗炉,用中火焗二十分钟后取出,打开锡纸上碟便可。

  金针菇肥牛卷

  嗜油的金针菇能充分地吸收肥牛的油腻,配上与肥牛堪称为绝配的蚝油,牛肉鲜美,金针菇滑溜,经过烤制后又有点脆的口感,异常鲜美。做好这道菜的技巧是煎金针菇时动作要轻,一旦漏了馅整体的美感就会被破坏。

  材料:金针菇(一包)、肥牛(一盒)

  调料:糖(1汤匙)、蚝油(2汤匙)、淀粉(1/3汤匙)、鸡粉(适量)、麻油(适量)

  制作方法

金针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金针菇的做法 金针菇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