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金针菇 清凉的夏日美味

  我们都知道,因为夏天的气温比较热,所以人体出汗容易导致体内的钾离子流失,其实通过吃金针菇就可以得以补充,还能消除疲劳呢。那你吃过芥末金针菇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芥末金针菇

  用料

  主料

  金针菇300g。

  辅料

  盐适量,香油适量。

  黄瓜适量,芥末2滴。

  鸡粉适量,粉丝适量。

  青椒适量,蒜末适量。

  醋适量。

  步骤

  1.金针菇去根,一颗颗分开;

  2.将黄瓜清洗干净之后,切成片状,接着将它切成丝,放置待用;

  3.金针菇焯水;

  4.将步骤3中的金针菇,放到黄瓜上面,放置待用;

  5.粉丝煮软;

  6.青椒切片;

  7.蒜切末;

  8.然后将粉丝和芥末以及青椒和适量的盐醋,香油倒在一起进行搅拌,要均匀;

  9.放蒜末搅拌均匀即可开吃了。

  小贴士

  1.金针菇分棵直接焯水就可以,它生长的环境相对干净,所以焯一遍水就可以。

  2.在芥末中酌量添加些糖或食醋,能缓冲辣味,并使其风味更佳。

  芥末的功效与作用

  芥末对气喘能够起到一些辅助的治疗作用,而且它还具有很好的解毒功效,这是因为在芥末中含有一种叫做异硫氰酸盐的物质,它对于人体是比较有好处的。

  结语:芥末的口味比较呛人,不过和金针菇搭配之后,倒是没有那么明显了,如果不喜欢吃芥末的话,就用金针菇和别的菜进行凉拌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