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麻酱荞麦面 爽口营养的健康面

  芥末的作用有很多,它不但可以用来调味,它还可以改善一些生理问题,对于很多常见的疾病都有辅助治疗的作用呢。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芥末麻酱荞麦面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芥末麻酱荞麦面

  用料

  荞麦面4两,芥末2茶匙,喜欢芥末的辣味就多加些。

  辅料

  生抽2茶匙,胡萝卜半根。

  小青瓜1根,煎豆腐2块。

  香菇5-6朵,麻酱2汤匙。

  大块腐乳1块,韭花酱1茶匙。

  蒜3瓣,葱1根。

  陈醋1汤匙,香油1茶匙。

  步骤

  1、把胡萝卜、小青瓜和煎豆腐香菇都切丝。

  2、锅中倒入少量的香油,然后将胡萝卜丝和香菇丝倒进去进行翻炒,直到熟了为止。

  3、锅里加足水煮荞麦面。

  4、这个时候将葱蒜切成蒜蓉泥,然后将它倒进碗中,接着将麻酱和陈醋,大块腐乳和生抽以及韭花酱倒进去,再挤上适量的芥末进行搅拌,直到均匀。

  5、捞出荞麦面,沥干水份。

  6、我们在食用的时候可以在将一些荞麦面放置在碗底,将胡萝卜和青瓜以及煎豆腐和香菇丝铺在上面,接着将调好的芥末麻酱浇在上面就好啦。

  7、再搭配一碗白萝卜菌菇汤,很好吃哦。

  小贴士

  1、胡萝卜炒炒更有香气。

  2、蔬菜种类不限,可以选自己喜欢的。我一般就是2种颜色漂亮的蔬菜+1种蛋白质+1种蘑菇。

  芥末的功效与作用

  芥末具有非常有效的解毒作用,它能够解鱼蟹的毒。所以在生吃三文鱼的时候一般都会配上芥末。此外芥末中还含有硫氰酸盐的成分能预防蛀牙。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能够清楚的知道芥末麻酱荞麦面的制法步骤。而且从文中还可以清楚的知道芥末具有解毒的功效呢,经常食用还可以用来预防蛀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