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中华医药:孙卫东讲女性如何保养脚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中华医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2 13:54

  我们的脚部是非常需要保护的,如果脚部没有保养好,我们的身体就很有可能出现非常多的问题。泡脚的好处是非常多的,是保养脚不错的选择。那么女性应该如何保养脚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孙卫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性如何保养脚

  忌穿小鞋子

  在选择鞋子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脚的鞋子。

  经常穿小鞋不仅可能使脚部变畸形,还会在脚后跟或脚掌处磨出硬皮,即使以后穿普通鞋也会有压痛感。

  时间长了还可能形成“鸡眼”,甚至导致脚趾或足底皮肤变形。

  忌对脚部干燥不作处理

  一旦出现了脚部干燥的现象一定要及时的进行处理。

  尤其是秋冬季节,脚底皮肤容易干燥脱皮和龟裂。

  如果不作处理,脚部皮肤会进一步恶化,导致鸡眼或趾间皮肤变白,感染化脓。因此切不可小视脚部皮肤干燥。

  忌不穿袜子

  春夏季节,因水土或其他原因,很容易生出又痒又痛的足癣,轻者脱皮,重者化脓发痒。

  如果不穿袜子,往往会导致细菌传染到其他的部位,甚至会出现溃烂的现象。

  忌不注意脚部按摩

  女士们应对于夏天穿凉鞋留的鞋印引起重视,若不注意,不仅有损于脚面皮肤的洁白细润,甚至会产生皮肤过敏等不良现象。

  为此,可适当按摩或揉搓双腿和双足,以保持脚部正常可以用足浴来保养脚 。

  双足多汗的人,每天至少要换2双袜子

  而且早晚用肥皂和温水洗脚,温水洗后,需再在冷水中浸一会儿。

  洗净后用毛巾把脚彻底擦干,涂上甲醇酒精或防臭喷雾剂,再扑些爽身粉,即可减轻出汗过多的毛病。

  我们需要准备的是:干辣椒。首先烧壶开水,然后接小半盆凉水,把烧开的开水倒进洗脚盆里,水温略微烫手即可。

  现在往温水里放干辣椒吧!大约5个干辣椒,掰碎了泡进水里,端进客厅里,把开水壶放在旁边备用,把脚泡在温水里,一边泡一边看电视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这时要注意水温,如果感到水温有点凉的话就往盆里倒点开水,小心点,不要烫着脚了,这个美脚方法就是让脚泡在40摄氏度的温水里泡大约30分钟左右,干辣椒能让脚部迅速发热,燃烧腿部脂肪,加速血液循环。

  30分钟后把脚从温水中取出来,把脚上的辣椒水擦干净了。

  本期嘉宾介绍

  孙卫东

  男,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从事医疗、教学、科研工作近20年,擅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骨折、脱位,颈、肩、腰腿痛及关节疾病。特别擅长足踝外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在微创技术治疗拇趾外翻及相关畸形方面有很高的造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中华医药 孙卫东 泡脚的好处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