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中华医药:张晋讲高血压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中华医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1-14 15:11

  高血压的人经常会出现头晕眼花的现象,所以患有高血压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这样才能够有效避免其他疾病的出现。那么日常生活中高血压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中华医药栏目张晋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压吃什么好

  木瓜

  木瓜是常见的食材它含有丰富的齐墩果,对我们的肝脏健康非常有利,有很好的消炎杀菌的作用,还能降血压。

  猕猴桃

  猕猴桃果和汁液有降低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的作用,亦可抑制致癌物质的产生,对高血压、高血脂、肝炎、冠心病、尿道结石有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

  苹果

  高血压食用苹果能够降低血胆固醇、降血压、保持血糖稳定。

  橘子

  橙子是我们经常吃的水果,橙子吃起来非常的爽口,它能够非常有效的将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患有冠心病的人应该多吃。

  火龙果

  火龙果对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高尿酸等现代流行疾病有很好的疗效。

  香蕉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每天吃上一根香蕉,就可以满足体内钾的需求,稳定血压,同时还可以保护胃肠道,因此高血压患者应多吃香蕉。

  柚子

  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

  芒果

  芒果是我们经常吃的水果,经常吃芒果对我们的视力也是非常有好处的,还能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症、高血压以及癌症的发生。

  橙子

  橙子中维生素C、胡萝卜素的含量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降低胆固醇和血脂。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晋

  女,高干科(综合内科)副主任医师,主任助理,医学博士,全国中医老年病医疗中心学术带头人周文泉教授学术继承人,传承博士后;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药膳研究会常务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养生学及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特聘健康教育专家,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首批《健康之路》特约专家;中国农工民主党海淀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

  1993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2000年人民医院内分泌科进修一年。主要从事中西医结合综合内科临床医疗、教学与科研工作,2000年~2005年跟随中医脾胃病肝病专家中国中医科学院原名誉院长施奠邦教授临诊学习,2007年~2012年师从老年病专家周文泉教授。在继承老专家经验基础上,继承创新,对老年便秘、自汗盗汗、腰腿痛、头痛失眠、疲劳;老年性心脑血管疾病、高脂血症、糖尿病、高尿酸血症、更年期综合症以及亚健康疲劳等临床诊治有一定的心得和见解,擅长利用中医理论的整体观、辨证观,发挥中医的三因制宜的个性化诊疗优势,以及中药膏方对慢性病患者、亚健康人群进行滋补调理,药膳指导,取得很好的疗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中华医药 张晋 高血压吃什么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