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元膏什么季节吃 这个季节吃固元膏效果棒

  固元膏什么季节吃?固元膏的营养价值,一句话两句话的描述不完的。固元膏主要是由阿胶制作而成,具有很强的滋补效果,但固元膏并不是什么季节都适合吃。想知道固元膏的制作方法以及固元膏的做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固元膏不仅营养高,而且它还能治疗气血亏虚、肾阴阳两亏、肝血不足,适量吃些固元膏对身体极好。

  固元膏什么季节吃

  冬季进补,春夏不宜吃。

  做法一

  材料

  阿胶半斤(冬天可用1斤),黑芝麻1斤,核桃仁1斤,红枣1斤半,冰糖半斤。

  做法

  1.将大块的阿胶连着包装用榔头敲成小块,然后再倒进食品加工机里打成粉状。

  2.把黑芝麻洗干净,在锅里炒干,这样利于在加工机里粉碎。

  3.核桃仁在加工机里不容易打碎,好是在家用的小型绞肉机里绞碎。

  4.红枣洗干净,去核,再在绞肉机里绞碎;冰糖放入加工机里粉碎。

  5.将这5种食品依法处理完后,放入一个大盆子里搅拌均匀,再倒入黄酒2斤(给小孩吃时可改加酒味较淡的料酒)。

  6.搅拌均匀后,放入盆子里,盖好盖子,然后再放入大锅内,隔水蒸。

  7.先用大火蒸15分钟,然后再用小火蒸1个半小时,完全蒸透就可以了。

  8.其余的就保存在冰箱里。就将上面的霉去掉,再倒入盆里,加上盖,上火蒸半个小时就可以继续食用了。

  做法二

  材料

  红枣1斤半,黑芝麻1斤,阿胶半斤,核桃1斤,黄酒2斤,冰糖半斤。

  做法

  1.把阿交弄碎放入食品加工机打成粉状。

  2.芝麻洗净炒干再加工机里打碎。

  3.核桃佳绞碎,红枣洗净去核绞碎,冰糖打成末。

  4.所有料入在一个大盆里倒入黄酒搅拦均匀,盖上盖放大锅里隔水蒸,大火15分钟后改小火一个半小时,完全蒸透。

  5.放凉后装在干净无水的瓶子里放在冰箱内保存。

  做法三

  材料

  阿胶2-3两,黑芝麻半斤,核桃半斤,红枣半斤,冰糖半斤,黄酒1斤。

  做法

  1.核桃、红枣(去核)洗净,放入搅拌机的打粉器里打成碎末。

  2.黑芝麻可以到超市买现成的粉。

  3.冰糖用纱布包起来砸碎或用打粉器打碎(越小余越容易蒸化)。

  4.所有材料放入一个大容器里搅拌均匀,后倒入黄酒搅拌均匀。

  5.盖好容器的盖子,放入锅内,隔水蒸。

  6.先用大火蒸15分钟,然后改小火蒸1个半小时,完全蒸透就可以了。

  7.出锅晾凉,放入可以密封的饭盒中。入冰箱冷藏。

固元膏什么季节吃 固元膏的做法 固元膏的制作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