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糕一天吃几块合适 阿胶糕的食用好处有哪些

  阿胶糕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食物,不仅味道好,还能有助于身体健康,有一定的保健效果。但是阿胶糕一天吃多少比较合适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阿胶糕一天吃几块合适食用阿胶糕的注意事项以及阿胶糕的功效有哪些。

  阿胶糕一天吃几块合适

  关于阿胶糕一天吃几块合适这个问题要根据个人体质而定,一般情况下每天两三块比较好,体质火气虚热,一天1-2片即可。办公室人员3-5片都是可以的。正常女性刚开始食用时,建议每天食用一片,食用一段时间后,再增加至一天两片,早晚各一片好。早餐的时候可以吃一块,这样的话帮助提高一天的气血的问题,下午感觉到疲惫的时候在吃一块。阿胶是不适合多吃的,因为阿胶有着比较好的补血的作用是属于热性的,如果多吃的话就是会容易造成过补的情况,也就是比较容易出现流鼻血或者是上火的情况,同时对于身体的消化功能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比如说是消化不良的问题。

  由于现在市面上的阿胶糕每块的重量都不一样,可以参照每日阿胶的服用标准来计算,阿胶用量一般5g/天,比例一般是阿胶:核桃(黑芝麻、大枣):黄酒=1:1:1,黄酒在熬的过程中会损失一些,如果想长期吃,还想有效果,按阿胶的服用量计算大概10-15克。

  阿胶糕食用多少不仅要根据个人体质来决定,也要注意所购买的阿胶糕块数的重量。食用阿胶糕要注意哪些呢?我们一起看下看。

  食用阿胶糕的注意事项

  1、正确服用阿胶糕的方法是每天吃三到五片,不可多食。秋冬季节需连续服用,总量在1000克-2000克之间,常年坚持效果佳。

  2、体热的人群尽量少服用阿胶糕,每天一到两片,服用时应该多喝水,如有不良反应即应立即停止服用。

  3、服用阿胶糕期间不宜食用白酒。因为阿胶性热,多食生痰动火,而白酒也属甘辛大热,二者同食,易致血热。

  4、女性来例假时好不要服用阿胶糕,因为阿胶糕服食过后利于下血,血量会增加。

  5、阿胶糕与芝麻忌与鸡肉同食,消化不良者不宜服用。另外,服用阿胶糕期间尽量避免食用萝卜、浓茶等。肺炎、支气管扩张等患者亦不易食之。

  阿胶糕的食用注意事项,小编就给大家讲到这里了。对于吃阿胶糕有什么好处,很多人都是一知半解。接下来小编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阿胶糕的功效,一起看一下吧。

  阿胶糕的功效

  1、补血、养血、止血

  女人贫血会引起体寒、怕冷、血虚、虚劳咳嗽、吐血、便血、妇女月经不调等。坚持服用阿胶膏以及其他的阿胶制品可以达到和血滋阴,除风润燥,化痰清肺,利小便,调大肠的作用。长期服用阿胶膏,女性冬天手脚冰凉的状况也将得到有效改善。 

阿胶糕一天吃几块合适 阿胶糕的功效 食用阿胶糕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