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生长全靠吃 蜂蜜巧搭配让你绝缘衰老

  近2年,流行一个词,叫做“逆生长”,意思是指一个人的容颜不但没有随时间变得苍老,反而愈显年轻:皮肤依然紧致红润,眼睛依然明亮有神,根据中医理论,这一切都得益于机体良好的气血。那么,如何保持好气血呢?答案就是吃。那吃什么补气血呢?答案就是蜂蜜加上补血秘方,具体内容一起来看下!

  要想逆生长,首先要气血足

  气血是生命之本,是五脏六腑高效运行的基础,也是机体保持年轻活力的源泉。所以,要想实现逆生长,一定要保持机体气血充足。

  气血充足,可使得皮肤紧致红润有光泽,白皙透亮无皱纹。根据中医理论,肺主皮毛,肺脏通过自身的宣发作用将机体内的水谷精微输送至全身,滋养皮毛。一个人只有肺气充足,才会肤白貌美。所谓,气为血之帅,血为气之母,二者相互依存,不可分割,是人体肝气、肺气、肾气、脾气等的来源,所以气血充足,则肺气足,肺气足,则肤色好。

  气血充足,则眼睛明亮。眼睛是判断一个人气血好坏直接的方法之一。《黄帝内经·灵柩》中曾提到:气脱者,目不明;刘河间《素问宣明论方·眼目门》中提到:“目得血而能视”,眼睛的明亮有神皆来自于气血的充足,所以气血充足,则目明有神,人显年轻。

  气血充足,则发黑柔顺。随着年龄的增长,原本白皙紧致的肌肤开始暗沉长斑、长皱纹,原本明亮的眼神开始暗淡无光,原本乌黑柔顺的头发开始分叉枯黄,这一切皆因气血不足。我们都知道,发为血之余,发为肾(肾气)之华,所以气血充足可使头发乌黑亮丽,柔顺有光泽,当然使人倍显年轻。

  气血充足,则代谢旺盛,身材不走样。人若气血不足,则肾气、肺气、肝气、脾气、阴血等皆不足,五脏六腑运行受阻,人的代谢就会趋于缓慢,同时脂肪堆积、毒素富集,使人趋于衰老,身材走样。

  综上,无论男女,当气血充足时,机体就会呈现出皮肤白皙、眼睛明亮、发黑柔顺、身材紧致等年轻状态,即我们所追捧的“逆生长”形象。

蜂蜜的作用与功效 补血补气吃什么最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