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蜂蜜 如何分辨蜂蜜真伪

  蜂蜜在我们生活中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蜂蜜对人体有非常多的好处,很多人都很喜欢吃蜂蜜,它可以美容养颜,除了这个我们都熟悉的好处外,它还有哪些作用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蜂蜜,蜂蜜有什么作用,如何鉴别蜂蜜的真伪呢。

  什么是蜂蜜  

  蜂蜜是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蜜蜂从植物的花中采取含水量约为75%的花蜜或分泌物,存入自己第二个胃中,在体内多种转化的作用下,经过15天左右反复酝酿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丰富到一定的数值时,同时把花蜜中的多糖转变成人体可直接吸收的单糖葡萄糖、果糖,水分含量少于23%存贮到巢洞中,用蜂蜡密封。蜂蜜是糖的过饱和溶液,低温时会产生结晶,生成结晶的是葡萄糖,不产生结晶的部分主要是果糖。

  蜂蜜的作用

  1.蜂蜜具有改善血液质量的成分,可以扩张冠状动脉和营养心肌,改善心肌,对血压有调节作用,所以心脏病人、心血管患者可以常常服用。

  2.蜂蜜对肝脏有保护的作用,能为肝脏的代谢活动提供能量准备,能刺激肝组织再生,起到修复损伤的作用,对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效果。

  3.食用蜂蜜能迅速弥补体力,消除疲惫,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因此,脑力劳动者和经常熬夜的人可以多喝蜂蜜,增强精力。

  4.蜂蜜还有灭菌的效果,常常食用蜂蜜,不仅对牙齿无影响,还能在口腔内起到灭菌消毒的效果。

什么是蜂蜜 蜂蜜 蜂蜜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