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水什么时候喝好 有什么功效

  古人有一句话叫做“朝朝盐水,晚晚蜜汤”,意思是说早上喝淡盐水,晚上喝蜂蜜水有助于养生。虽然这种方法并不适合所有人,但是也让我们更加关注喝蜂蜜水的时间选择。是早上喝、饭后喝、还是睡前喝呢?

  下面将和大家一同探讨这个问题。

  首先,建议大家晨练、运动之前喝。

  因为空腹运动虽然能促进脂肪燃烧,但容易出现低血糖、心慌气短、头晕目眩,甚至引发心脏问题。

  如果吃完饭立即运动,对胃肠道、消化都有不良影响。

  所以,建议将蜂蜜水作为运动前或运动中的能量补充。

  其次,建议饥饿的时候喝一杯,可避免暴饮暴食。

  因为我们身体出现饥饿感不是因为空腹产生的,目前认为饥饿感的产生是由于血液中血糖或脂肪低于一定浓度,刺激了下丘脑中枢神经系统,引起进食的欲望。血糖浓度越低,饥饿感越强烈,越容易出现暴饮暴食。

  而成熟蜂蜜中的含糖量超过85%,且主要成分是葡萄糖、果糖、蔗糖。饮用之后葡萄糖会快速进入血液,大约20分钟后,饥饿感会减弱或消失。也避免了暴饮暴食现象。

  这里还推荐饭前半小时喝蜂蜜水。

  一方面是为了减轻饥饿感,另一方面是刺激胃酸分泌,适合消化功能差的人群。不过不可以多喝,避免喝多了,不想吃正餐。

  后推荐大家睡前或熬夜之后喝蜂蜜水。

  睡前喝蜂蜜水有放松身体、促进睡眠的功效。但是喝完后记得刷牙。

  而不管是熬夜工作,还是熬夜打游戏,大脑的神经元都需要大量葡萄糖作为能量。所以当头昏脑涨、思考缓慢、工作没有效率时候,可以喝杯蜂蜜水,快速补充体能。

  另外,现在已经入秋,感冒、干咳、咽喉瘙痒等小病小痛经常出现。而蜂蜜经过对照研究发现,可以改善儿童咳嗽、感冒问题。

  原因可能是蜂蜜能促进唾液和呼吸道黏液分泌,以及对咽喉有镇痛,降低气道敏感度等作用。

  下面给大家几个关于喝蜂蜜水的小提示:

  第一,蜂蜜不适合加热,也不适合用60℃以上的温水冲泡,不然其中活性酶会遭到破坏。

  第二,糖尿病、高血糖患者不适合喝蜂蜜。

  第三,蜂蜜虽好,但也不能多喝,建议成人每天不超过100g,儿童不超过50g,周岁以内儿童不要喝。

  第四,蜂蜜要避光,放置阴凉处保存,同时建议用玻璃器皿。

  后的后,来回答一下网友关心的三个问题:

  蜂蜜凝固是变质了吗?

  结晶是蜂蜜的特点之一,是蜂蜜以另一种形态的出现。只要条件适合,蜂蜜都会结晶,并不意味着变质。但是,是否结晶不是判断蜂蜜真假的标准。

  蜂蜜颜色越深越好,还是越差?

  其实蜂蜜的颜色受到蜜源的影响,不同蜜源植物所酿造的蜂蜜有明显差别,只是深颜色的蜂蜜更受市场欢迎而已。

  孩子喝蜂蜜会不会性早熟?

  蜂蜜中确实有激素的存在,但属于含量不到1%的植物激素,对人体是无效的。同时,在蜂蜜中并没有检测到动物性激素,孩子每天喝蜂蜜水是不会出现性早熟的。

  所以,看到这里,你应该可以放心喝蜂蜜水了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蜂蜜的保质期 蜂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