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蜂蜜水好吗 蜂蜜的吃法居然这么多

  蜂蜜是很多家庭都会常备的东西,不管是直接吃还是当做调料来做美食都是非常常见的用法,随着人们养生意识的提升,现在有很多人都喜欢喝蜂蜜水,因为据说有很多的好处。那么每天都喝蜂蜜水究竟好不好呢?

  每天喝蜂蜜水好吗

  《神农本草经》把蜜列为有益于人的上品,古希腊人认为蜂蜜是“天赐的礼物”,而印度的《吠陀经》则说蜂蜜可益寿延年。我国梁代名医陶弘景说过:“道家之丸,多用蜂蜜,修仙之人,单食蜂蜜,谓能长生。”这种说法虽有夸张之嫌,但仍充分说明了蜂蜜在营养及医疗上的作用。所以,每天喝一杯蜂蜜水,对人体大大有益。

  蜂蜜的食用方法

  1、直接食用每天25~50克,即3~5汤匙;用温开水冲服,注意水温不要超过60℃,以免破坏蜂蜜的营养成份;掺入牛奶、豆浆或粥中食用;涂抹在面包、馒头上食用。

  2、与果汁混合食用取鲜榨的果汁(市售的也可)加入蜂蜜和水,有提神爽气之效,是碳酸类饮料无法相比的。

  3、做一些凉拌菜的时候可以用蜂蜜来替代白糖,因为蜂蜜也同样是甜甜的口味,而且更加健康,所以这个方法非常推荐哦。

  4、蜜饯山楂。不少人都不爱直接吃山楂,觉得味道太酸,那么就可以试试看自己做蜜饯山楂哦。方法很简单,把山楂的核去掉,然后加入一些蜂蜜来煮就可以了。

  5、蜂蜜面包。不管是面包还是馒头,都可以在制作的时候加入蜂蜜,这样不但口味更佳香甜,而且口感也会更加松软,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试试哦。

  什么时候喝蜂蜜水好?

  蜂蜜水一般均在饭前1-1.5小时或饭后2-3小时食用比较适宜。但对有胃肠道疾病的患者,则应根据病情确定食用时间,以利于发挥其医疗作用。

  如在饭前一个半小时食用蜂蜜,它可抑制胃酸的分泌;如在食用蜂蜜后立即进食,它又会刺激胃酸的分泌;温热的蜂蜜水溶液能使得胃液稀释而降低胃液酸变,而冷的蜂蜜水溶液却可提高胃液酸多,并能刺激肠道的运动,有轻泻使用。

  因此,胃酸过多或肥大性胃炎、特别是胃和十二脂肠溃汤的患者,宜在饭前1小时半食用温蜂蜜水,不仅能抑制胃酸的分泌,而且能使胃酸降低,从而减少对胃粘膜的刺激,有利于溃疡面的愈合。

  而胃酸缺乏或萎缩性胃炎的患者,宜食用冷蜜水后立即进食。神经衰弱者在每天睡觉前食用蜂蜜,可以促进睡眠,因为蜂蜜有安神益智和改善睡眠的作用。

每天喝蜂蜜水好吗 蜂蜜的食用方法 蜂蜜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