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的功效 这些食物和蜂蜜吃要小心

  蜂蜜是一种对身体非常好的一种食物,丰富富含大量的营养成分,具有很高的功效,因为蜂蜜是由蜜蜂从花粉中提取出来,是纯天然的食物,而且在正确的时间喝蜂蜜它的功效会发挥的更好,但是我们在喝蜂蜜的同时,要注意蜂蜜和有些食物是不能同吃的。

  蜂蜜的功效

  1、缓解疲劳:蜂蜜当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我们人体能量的来源就是葡萄糖,能够直接参与代谢,帮助机体获得能量,而果糖可以在极稳定的的状态下,释放能量供给身体,所以在疲劳的时候喝一点蜂蜜能够缓解疲劳。

  2、美容养颜:蜂蜜被称为美容剂,蜂蜜可以内服可外用,吃蜂蜜可以抗氧化,抑制体内的细胞色素的沉着,由美白润肤的功效,蜂蜜也可以外敷,可以美白肌肤,使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腻,是非常好的美容物质。

  3、增强免疫:蜂蜜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和活性物质,补充身体所需,增加身体营养,促进免疫细胞的增殖,所以蜂蜜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蜂蜜还可以延年益寿,是一个很好的滋补品。

  4、抗菌消炎:蜂蜜号称是“永不变质的食物”绝非空穴来风,事实上所有的天然成熟蜜都有极强的抗菌作用,主要源于蜂蜜富含的葡萄糖氧化酶能氧化葡萄糖并释放出过氧化氢(俗称双氧水),同时蜂蜜富含的溶菌酶能溶解病菌的细胞壁而使病菌溶解,另外蜂蜜中含有的黄酮类化合物、多酚类化合物等成分也有着广谱抗菌效果。

  5、镇静安神:蜂蜜能镇静安神得益于其富含的葡萄糖、果糖、维生素及镁元素等成分,其中葡萄糖和果糖能为神经元补充能量并能缓解神经紧张,维生素尤其是B族维生素能强化神经系统功能并能保持心脑正常活动,而镁元素对中枢神经具有镇静作用并消除紧张和减轻压力,因此神经衰弱、失眠多梦等人可适当喝些蜂蜜来调理。

  6、润肺止咳:蜂蜜自古就是润肺止咳的良药,原因是咳嗽多是因呼吸道感染引起的,而蜂蜜中富含的葡萄糖氧化酶、溶菌酶、黄酮类化合物及多酚类化合物对多种病菌都有抑制和灭杀作用,从而能够起到极为显著的止咳效果,实际上在很多润肺止咳药里面就有蜂蜜,民间也多用蜂蜜搭配其他材料如白萝卜、生姜等来化痰止咳。

  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蜂蜜不能和韭菜一起吃,韭菜之内因为含有很多的维生素C,十分容易被蜂蜜之内的矿物质所破坏,使得蜂蜜之内的铜、铁等离子氧化会因此丢失了效果。而且吃蜂蜜能够通便,韭菜之内的纤维素会引起了腹泻,所以二者不能放在一起吃。

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蜂蜜什么时候喝最好 蜂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