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的功效 用它居然能治口角炎

  蜂蜜相信多数人都是比较爱吃的吧!它的味道是甜甜的,而且很百搭,不管是吃面包还是一些饮料的时候都可以放进去。蜂蜜的功效是什么?常吃它可以带来不少的好处哦!蜂蜜的吃法有哪些?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蜂蜜的功效

蜂蜜的功效

  1、治口角炎

  蜂蜜能够帮助我们治疗口角炎,现在正是口角炎多发的疾病,患病之后嘴巴上面裂开一个口子,而且还会感觉到疼痛。这个时候涂抹很多药膏都担心会吃进嘴巴里面,但是不涂又很难好,尝试把蜂蜜涂抹在患处吧!效果很显著哦。

  2、蜂蜜可发面

  我们知道做很多的面食的时候是需要发面的,一般会使用小苏打或者是酵母。但是如果你临时决定做一些面食,可能找不到这些东西,这个时候就可以使用了蜂蜜了!蜂蜜也能发面,一斤的面粉配20克的蜂蜜,效果也很不错。

  3、润肺止咳

  蜂蜜的润喉作用相信多数人都是知道的,在我们感冒和发烧的时候,常吃都会喝点蜂蜜水。由于蜂蜜是凉性的,所以人在喝了之后会感觉到嗓子很舒服。另外蜂蜜还能帮助修复皮肤损伤,如果你咳嗽的厉害,咽喉有炎症也能帮助减轻。

  4、蜂蜜可解酒

  把蜂蜜抹在馒头或是面包上直接食用,或者是冲一杯蜂蜜水,浓度越高越好。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等既可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又加速了酒精从血液中清除的速度。

  5、缓解便秘

取蜂蜜10克用温水冲泡

  取蜂蜜10克用温水冲泡,若清晨空腹饮一杯,既可补充水分,又可增加营养,对于老年人来说,还能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

  6、蜂蜜保护前列腺

  不少治疗前列腺疾病的药中都添加有花粉提取物,由于蜂蜜中含有花粉的精华,所以,没有糖尿病的男性,适当吃些蜂蜜也会有保护前列腺的作用。

蜂蜜的作用 蜂蜜的功效 蜂蜜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