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帮你改善失眠(2)

  做法:取芝麻适量的,洗干净、炒熟;蜂蜜适量的,煮沸后存储备用。食用时,取芝麻两汤匙,蜂蜜一汤匙(或者以一回能吃完为度),搅拌均匀后,慢咽细嚼,香甜可口。每日多次。如果芝麻放得过久回潮,可放置在锅里重炒一回。坚持服用,慢性胃炎可渐渐好转,肚胀、厌食等症状渐渐消失。

  三、蜂蜜+白萝卜

  取鲜白萝卜洗干净,切丁,放进沸水中煮沸,捞出来,控干水份,晾晒半天,接下来放锅里加蜂蜜150g,用小火煮沸调匀,晾冷后服食。比较适用于消化不良、反胃、呕吐、干咳痰少等。

蜂蜜+白萝卜

  四、蜂蜜+马铃薯汁

  做法:马铃薯汁50毫升,加蜂蜜20毫升,分2次口服。选新鲜马铃薯,无病虫害,无发芽,无绿皮,洗净,去皮,切碎,用双层纱布挤汁,也可用家庭小型果汁压榨机榨汁。

  马铃薯汁现用现制,不可久藏。服用生马铃薯汁加蜂蜜,勿煮沸。挤汁过程应注意卫生,不可让马铃薯汁受污染。

  五、蜂蜜+猴头菇粉末

  做法:把新鲜的猴头蘑菇晒干,弄成碎末,每次5~10克左右,加蜂蜜2匙,用温水冲泡搅拌均匀,连续服用一段时间,能缓解各种胃病,坚持服用,能够很好的改善胃病情况。

  蜂蜜的禁忌

  1.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本身血液里含糖量较高,而蜂蜜里的单糖是非常容易融入血液之中的,此类患者不适宜喝蜂蜜水。

  2.腹泻患者

  身体本身还在腹泻状态的人,不能再喝蜂蜜了,因为蜂蜜本身就有润肠的功效,喝蜂蜜会加重病情。

  3.未满周岁的小孩

  因为蜂蜜的制作过程中还不慎混入细菌一类,而此时的小孩抵抗力是非常弱的,肝脏排毒功能还不能正常的运行,喝蜂蜜水的话就容易造成细菌感染,导致小孩食物中毒。

蜂蜜的制作过程中还不慎混入细菌一类

  4.感冒服药患者

  感冒发烧的时候服用药物以后如果饮用蜂蜜水,则会降低药效,因为蜂蜜里含有的一些化学元素跟感冒药会产生复合物,这种复合物会大大降低退烧的效果。

  5.肝硬化患者

  肝硬化的患者饮用蜂蜜水容易导致肝脏的纤维化,不过其他一般性肝病病人是可以适当饮用蜂蜜水的,有助于肝脏排毒。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蜂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蜂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蜂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

蜂蜜的功效 蜂蜜的吃法 蜂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