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的功效 吃它带来的好处让你不忍拒绝

  蜂蜜是常见的滋补品,我国现有的蜂种主要就是意大利蜜蜂还有就是中华蜜蜂。所以它们采的蜜也分别称为意蜂蜜与中蜂蜜(土蜂蜜)。那么大家对蜂蜜的功效有了解吗?蜂蜜吃法有很多,可以冲水喝,还能够做成甜品,不过不是什么人都能吃蜂蜜的,它的禁忌是什么呢?

  蜂蜜的功效

  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

  要知道优质的蜂蜜,放在室温下数年都不会腐败,主要它是防腐的作用极强。并且有研究显示,蜂蜜对链球菌、葡萄球菌、白喉等有比较好的抑制作用。大家可以将在处理伤口的时候,将蜂蜜涂于患处,这样能够有效的减少渗出、减轻疼痛。

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

  促进消化

  蜂蜜中含有的物质,对胃肠功能有非常好的调节作用,这样做可以使胃酸分泌正常。蜂蜜中含有的物质,能够有效的增强肠蠕动的作用,这样就能够很好的缩短排便时间。要知道蜂蜜对结肠炎、习惯性便秘等情况,有很好的改善效果,且无任何副作用。

  提高免疫力

  蜂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含有多种酶和矿物质,在这些物质协同发生作用下,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并且有研究显示,使用蜂蜜饲喂小鼠,能够有效的提高小鼠的免疫功能。在国外的时候人们也会用蜂蜜治疗感冒,咽喉炎。

  促进长寿

  前苏联学者曾调查了200多名百岁以上的老人,其中有143人为养蜂人,证实他们长寿与常吃蜂蜜有关。蜂蜜促进长寿的机制较复杂,是对人体的综合调理,而非简单地作用于某个器官。

  改善睡眠

  蜂蜜可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并有一定的止痛作用。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等能够调节神经系统,促进睡眠。 用法:神经衰弱者,每晚睡前一匙蜂蜜,可以改善睡眠。采自苹果花的苹果蜜的镇静功能较为突出。

蜂蜜可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并有一定的止痛作用

  保肝作用

  蜂蜜对肝脏的保护作用,能为肝脏的代谢活动提供能量准备,能刺激肝组织再生,起到修复损伤的作用。 用法:慢性肝炎和肝功能不良者,可常吃蜂蜜,以改善肝功能。

  蜂蜜的吃法

  一、喝蜂蜜水

  成人每天可分次饮用100克左右的蜂蜜。如果冲水喝,一勺蜂蜜(约5—10克)可以冲成一杯蜂蜜水(约200—300克),好用60以下温开水冲服,以免其营养成分被破坏。蜂蜜宜在清晨、饭前1小时或饭后2小时食用。胃酸过多或胃、十二指肠溃疡患者,饭前1个半小时饮用蜂蜜水,能抑制胃酸分泌,降低胃酸水平,有利于溃疡的愈合。这个方法简单了,而且效果也很好,甜甜的蜂蜜水喝进肚子里,而且对治疗胃病有好处,再好不过了。

  二、蜂蜜+芝麻

  做法:取芝麻适量的,洗干净、炒熟;蜂蜜适量的,煮沸后存储备用。食用时,取芝麻两汤匙,蜂蜜一汤匙(或者以一回能吃完为度),搅拌均匀后,慢咽细嚼,香甜可口。每日多次。如果芝麻放得过久回潮,可放置在锅里重炒一回。坚持服用,慢性胃炎可渐渐好转,肚胀、厌食等症状渐渐消失。

蜂蜜的功效 蜂蜜的吃法 蜂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