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功效 枸杞的营养价值及副作用

  枸杞子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吧,用枸杞子泡水是我们常见的食用方法了,那么,你知道枸杞子功效有哪些吗?枸杞的营养价值你知道吗?枸杞的副作用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枸杞吧。

  不知从何时起,很多上班族的水杯里满是红艳艳的枸杞子。提起它的作用也是一套一套:明目、补肾,还能降血糖。

  枸杞的临床使用历史已经很久了,作为一种常用的中药,它是很受重视的。

  枸杞的营养价值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B1、B2、C和钙、铁等眼睛保健的必需营养,故擅长明目,所以俗称“明眼子”。

  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方剂杞菊地黄丸,就以枸杞子为主要药物。民间也习用枸杞子治疗慢性眼病,枸杞蒸蛋就是简便有效的食疗方。

  枸杞子除了有明目的功能以外,还具有增强免疫力抗衰老等等功效。

  枸杞叶含甜菜碱、多种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等,有研究证实其中有多达20种氨基酸,总量比一般的枸杞子多,对于虚劳发热、烦渴、眼红昏花、视力减退、崩漏带下、热毒、疮肿等都有疗效。

  枸杞的功效和作用

  枸杞嫩叶亦称枸杞头,可食用或作枸杞茶。现代研究,枸杞子有降低血糖、 抗脂肪肝作用,并能抗动脉粥样硬化。

  增强体质提高免疫

  枸杞子可以扶正固本和扶正怯邪,不但增强机体功能,促进健康恢复,而且能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抵御病邪的侵害。增强机体对各种有害刺激的适应能力。

  降血脂降血压

  枸杞子对于冠心病人来说一种很好的保健品,因为枸杞子可以降低动脉硬化,治疗高血压。

  抗癌

  枸杞子对癌细胞的生成和扩散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当代实验和临床应用的结果表明,枸杞叶代茶常饮,能显著提高和改善老人、体弱多病者和肿瘤病人的免疫功能和生理功能,具有强壮肌体和延缓衰老的作用。

  枸杞子对癌症患者配合化疗,有减轻毒副作用,防止白血球减少,调节免疫功能等疗效。

  强身

  作为滋补强壮剂治疗肾虚各症及肝肾疾病疗效甚佳,能显著提高人体中血浆睾酮素含量,达到强身之功效。

  缓解过敏炎症

  枸杞子对过敏引起的胃肠道、关节疼 出血等症状有缓解作用,这些作用是通过调节内分泌实现的。

  增强记忆

  枸杞子具有改善大脑的功能,增强人的学习记忆能力。

  降血糖治糖尿病

  由于枸杞子含有胍的衍生物,可以降低血糖,因此枸杞子可以作为糖尿病人的保健品。

  增强人体造血功能

  枸杞子有明显促进造血细胞增殖的作用,可以使白细胞数增多,增强人体的造血功能。

  治疗男性不育

  枸杞子对于少精症有提高精子数目和精子活力的作用,因此可以治疗男性不育症。

枸杞子功效 枸杞的副作用 枸杞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