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的“红宝石”可以包治百病

  我们都是吃五谷杂粮长大的,难免会生病。如果我们患上了某种疾病,不仅身体会感到不舒服,还得花钱和花精力去治疗。所以说,日常养生的重头戏就是防治各种疾病。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和治疗这些疾病呢?其实,食疗应该算得上健康简便的方法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种食物,它竟可以包治百病。

  这种食物主要产自宁夏,不仅可以泡茶,还可以做菜,属于药食两用食物。它全身都是红色的,被誉为食物中的“红宝石”。说到这儿,想必大家都应该猜出来了,这种食物就是枸杞。

  枸杞又叫做枸杞子,枸杞属于茄科植物,而枸杞子是枸杞的果实。我们将新鲜的枸杞摘下来晾干然后再晒干,这样就可以制成枸杞干了。枸杞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好处多多,因此枸杞深受很多人的喜爱。

  一、枸杞的功效

  1、调节免疫力

  我们在喝枸杞泡的茶水时,并不能喝出一丝丝的甜味。但是枸杞的主要营养成分就是枸杞多糖和甜菜碱,枸杞多糖是一种水溶性的多糖,由阿拉伯糖、葡萄糖、半乳糖、甘露糖、木糖和鼠李糖这六种单糖成分组成的,具有生理活性。枸杞中的单糖可以增强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提高我们的抗病能力,同时也能抑制肿瘤的生长和细胞的突变。

  2、抗衰老

  生老病死是自然界的规律,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避免,但是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容颜不老。其实,衰老是和细胞的死亡有密切关系的。而枸杞多糖能够明显提高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并且能提高淋巴细胞的增殖能力。所以说,经常食用枸杞可以帮助我们抗衰老。

  3、明目

  枸杞除了被誉为“红宝石”外,还有个称呼就是“明眼子”。那是因为枸杞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和钙、铁等矿物质,这些物质都是眼睛必需营养物质,所以说枸杞具有明目的功效。枸杞性平味甘,可以滋补肝肾,所以在治疗肝血不足和肾亏引起的夜盲症等眼疾时,都会用到枸杞。

  4、降低血压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我们吃住条件都越来越好了,三高人群也变得越来越多。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不仅影响身体健康,严重的还会危及我们的生命安全。

枸杞子如何食用 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 枸杞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