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的吃法 吃错枸杞很要命这样吃才管用

  都说枸杞的功效非常好,更是连俗语也曾说过,“一年四季吃枸杞,人可与天地齐寿”,可见其的功效是多么好。但是你真的会吃枸杞吗?知道枸杞的正确吃法吗?千万不要吃错了,很伤身的!

  枸杞这样吃很伤身

  枸杞虽好,但它其实仍是一味中药,自然是有一定的禁忌的,下面这些吃枸杞的注意事项一定要注意了,不然一不小心就吃错了!

  不与绿茶同饮

  绿茶和枸杞都可以分别用开水冲泡饮用,对人体很有益处。有不少人干脆就把它们放在一起冲泡。但是,绿茶里所含的大量鞣酸具有收敛吸附的作用,会吸附枸杞中的微量元素,生成人体难以吸收的物质。

  不能多吃

  枸杞子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但服用过程,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枸杞虽好,也不能吃的过量了。否则会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红胀不舒服等。特别是阳虚体质的人,更应注意枸杞的用量,因为枸杞性甘,温和,用量过度能造成上火,尤其是生吃时更应减少用量。

  感冒发烧好别吃

  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很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好别吃,此外,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朋友也好别吃。

  枸杞的四季搭配法

  春天-枸杞+黄芪

  春天,万物复苏,人体阳气渐渐升发,此时气温还未回暖,天气变化频繁,再加上是感冒易发季节,所以身体保健十分重要。

  枸杞味甘平补,春季可以单独服用,也可与味甘微温之品同时服用,助人阳气生发。枸杞和黄芪是春季好的搭配,特别对于体质虚弱的朋友,春天容易出现疲劳乏力等症状,此时喝点枸杞黄芪水,可起到益气固表的功效。

  夏天-枸杞+菊花

  炎热的夏天,一壶甘凉的茶水可以消除暑热,也不至于像一般的冷饮伤身体,是不错的选择。

  枸杞子味甘,夏天如果配菊花、金银花等,饮用后感觉心旷神怡。尤其是与菊花搭配,可以起到滋阴明目,清除肝火的作用。

  秋天-枸杞+山楂

  秋天,空气干燥,人们总感觉到口干唇裂、皮肤起屑,用很多润肤霜也难以抵挡萧瑟的秋风。这个季节,吃枸杞子需要配滋润食品,比如雪梨、川贝、百合、玉竹等,效果更好。秋季,枸杞配用一些酸性的食品,如山楂等,更是可以达“酸甘化阴”之效,起到滋阴养血、生津补液的作用。

吃枸杞的注意事项 枸杞的吃法 枸杞的正确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