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怎么吃效果最好 这4种吃法更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枸杞是很常见的一种补品,大家都知道枸杞是个宝贝,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大多数朋友喜欢用枸杞泡茶喝,或者煮粥喝,那枸杞怎么吃效果才是好的呢,枸杞的功效与作用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枸杞怎么吃效果好

  1、炒菜、做粥的时候放一把

  枸杞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能滋阴,增强免疫力,但只有在坚持食用的情况下,才有药物价值,偶尔吃一两次是没有效果的。

  用枸杞泡水喝是常见的,对健康养生有益,但枸杞中所含的维生素大多是水溶性的,遇热容易被破坏。

  推荐把干枸杞稍微泡一下,在炒菜、做粥时,或者是蒸包子、煮水饺时,放一点枸杞作配料就可以了。

  2、像普通食物一样吃

  枸杞之所以对眼睛有好处,是因其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钙、铁等营养元素,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常使用枸杞。

  吃枸杞比较好的方法就是像普通食品一样入粥饭、羹汤、菜肴里边,不仅滋补,而且不会上火。不过,枸杞并不适合所有人,那些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可多吃点。

  3、打豆浆的时候放一些

  枸杞是个好东西,近英国人在研究中也发现了枸杞延缓衰老的功效。很多人都拿枸杞泡水喝,但一般不这样做。因为仅仅是简单浸泡一下,枸杞中的维生素、胡萝卜素等很难完全被吸收。

  一般在用豆浆机打豆浆的时候,放上一小把枸杞,这样就能充分利用枸杞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了。

  4、直接嚼着吃效果更好

  用枸杞子泡水或煲汤时,其中的药效并不能完全发挥出来。由于受水温、浸泡时间等因素的影响,枸杞子中只有部分药用成分能释放到水或汤中。

  直接用嘴嚼,对枸杞子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加充分,更有利于发挥枸杞的保健效果。但嚼服枸杞子时要注意,在吃的数量上好减半,否则容易滋补过度。

枸杞怎么吃效果最好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枸杞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