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的功效 常吃这食物可以降低血糖血脂

  枸杞可以说是非常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还可以抵抗衰老。关于枸杞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的功效都不同,枸杞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枸杞的功效

  降低血糖血脂

  枸杞中含有的营养物质能够帮助修复胰岛细胞,从而起到降低血糖的功效。枸杞中还含有能够促进脂肪代谢的营养物质,从而减少血液中甘油三酯的含量,还能抑制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积,从而起到降低血脂的功效。

  增强抵抗力

  枸杞晒干之后非常的小,不要看枸杞虽然个头小,但是它的营养却是非常丰富的,枸杞中含有一种叫做枸杞多糖的物质,枸杞多糖是一种可以水溶性多糖物质,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增加免疫能力。枸杞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它能够促进维生素A合成,所以食用枸杞能够提高免疫力。

枸杞晒干之后非常的小

  抗衰老

  多吃一点枸杞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衰老,枸杞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枸杞多糖等营养物质,它们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起到抗衰老的作用,所以吃枸杞具有抵抗衰老的效果。

  养肝益肾

  肝脏不好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枸杞,枸杞味甘,性平,归肝,肾经,所以吃枸杞具有非常好的养肝益肾的功效,枸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们到了身体能够保护并修复受到损伤的肝脏细胞,枸杞还可以帮助我们滋补肾脏,所以食用枸杞有养肝益肾的功效。

  养颜美容

  枸杞中含有维生素E,维生素C,枸杞多糖等等物质,这些物质能够起到减缓衰老的作用,维生素C还能够抑制黑色素在皮肤中沉积,从而起到美白肌肤的功效。枸杞中还含有铁元素,铁元素是血红蛋白的重要组成成分之一,能够缓解缺铁性贫血的症状,使肌肤红润。所以食用枸杞有养颜美容的功效。

枸杞中含有维生素E

  枸杞的吃法

  清肝明目——枸杞菊花茶

  秋天多干燥,“秋燥”可影响全身,包括眼睛,主要表现为双眼干燥少津、滞涩微痛、易疲劳,这些都是由于“燥”导致人体各器官渗水不够所致。此时,你需要的只是一杯枸杞菊花茶。

  中医理论认为,“肝开窍于目,目得血而视”以及“五脏六腑之精皆上注于目而为之睛”。这就是说眼睛与各个脏腑都有密切联系。《本草纲目》中记载,菊花“性甘、味寒,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之功效”。

  枸杞菊花茶用法简便,只需将枸杞10克,菊花3克放入杯中,用热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即可。需要注意的是,菊花性凉,虚寒体质、平时怕冷、易手脚发凉的人不应经常饮用。

枸杞的功效 枸杞的吃法 枸杞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