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可以补肾

  枸杞是很常见的一种滋补品,因为营养物质丰富,人们都非常喜欢吃枸杞。枸杞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还可以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枸杞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的效果都是不同,大家知道吃枸杞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枸杞的功效

  补肾益精

  大家要知道人们因为肾阴不足而导致肝阴不足,火由肝阴耗伤及肾阴也会导致身体出现肝肾阴虚,肝肾阴虚主要的表现症状就是目花、目干、易疲劳、肢麻开灯症状。在中医的角度来讲,枸杞性平,味甘,它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补肾养肝的功用。

大家要知道人们因为肾阴不足而导致肝阴不足

  提高视力

  在我国的《黄帝内经》里就曾说过:“肝开窍于目。”主要意思就是说眼干、眼涩、眼疲劳多种问题,其实都与肝脏有着密切的关系。大家需要知道吃枸杞子可以起到养肝的作用,在平时人们经常讲枸杞与菊花配伍起到养肝明目的作用,这样可以提高视力。

  补血安神

  枸杞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这个物质可以深入细胞保护细胞膜不被自由基氧化,它还可以穿越血脑屏障,所以说适当的吃枸杞可以起到保护脑神经不被氧化掉,从而可稳定脑组织,吃枸杞可以保证大脑不受有害化学物质和毒素的伤害。

  提高免疫力

  枸杞子能够全面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对于抑制肿瘤生长和细胞突变也有非常不错的作用,对于人体的五脏六腑、血液循环都有保健和促进作用,非常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食用。

  延缓衰老

  枸杞子自古就是滋补养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效,所以又名“却老子”。枸杞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橙子高,β-胡萝卜素含量比胡萝卜高,铁含量比牛排还高。

枸杞子自古就是滋补养人的上品

  滋润皮肤

  皮肤衰老主要是由于自由基氧化所造成,而枸杞中所含的枸杞多糖、B一胡萝卜素都是强力的抗氧化剂,再加上枸杞所含的微量元素硒和维生素E的协同作用,组成了强大的抗氧化部队。枸杞中的维生素A可维持上皮组织的牛长与分化,防止皮肤干燥和毛囊角化,从而起到美容养颜、滋润肌肤的作用。

  枸杞的吃法

  1、直接嚼食

  枸杞直接干嚼着吃更有利于人体对枸杞子成分的吸收,能大发挥枸杞的养生功效。不过,相对于用枸杞泡水喝,直接吃在数量上好减半,否则容易滋补过度,出现“上火”现象,反而影响健康。对肝病患者来说,建议每日吃15~30g枸杞,坚持长期服用才能发挥作用。如果是普通健康人吃枸杞养生保健,每天别超过20g,每次大约3g就行。

  用枸杞泡水喝的话,好是在两餐之间饮用,冲泡2~3次后将枸杞也吃掉。

枸杞的功效 枸杞的吃法 枸杞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