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龙眼补血助睡眠

  龙眼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桂圆,相信对于女性来说桂圆是一种非常熟悉的食物,具有补血缓解失眠的情况,龙眼不仅可以生吃也可以晒干之后吃,是一种非常好的中药,那么接下来就跟随小编一起看看龙眼 有哪些功效和食疗方吧。

  龙眼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生产于南方,是一种长寿果树,它的果实是一种非常好的果中珍品,含有多量维生素,矿物质和果糖等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份。

  即可供鲜果,且可供焙干制罐或加工龙眼膏,是医药上的珍贵补品。李时珍说:"龙眼大补","资益以龙眼为良"。鲜果有开胃建脾,补益安神功效。其加工制品是治疗病后体虚,贫血痿黄,神经衰弱,产后血亏的理想补品。

  民间常以龙眼干配党参煎服,用于治气血亏损症,产妇分娩后服此汤剂可补气血、恢复元气,老弱病者在冬季常服此汤可补气血,抵卸风寒。此外,其果核可制酒、酒精及高级活性炭等工业品。龙眼花是优良蜜源。木材可雕刻精致工艺品。树株茂盛苍绿,又是优良的绿化树种。由此可见,栽培龙眼具有很高的经济效益。

  龙眼的主要保健功能

  龙岩的额好处有很多,具有滋阴补肾、补中益气、润肺、开胃益脾的作用,对于人体是有大大的帮助的,可作为治疗病后虚弱、贫血萎黄、神经衰弱、产后血亏等功效。国内外科学家发现龙眼肉有明显的抗衰老、抗癌的作用。研究表明,人体有一种黄素蛋白酶(MAO-B)和机体的衰老有密切关连,即其活性升高可加速老化。

  日本大阪中医研究所曾对800多种天然食物、药物进行抗癌试验,发现龙眼的肉水浸液对子宫颈癌细胞有90%以上的抑制率,比对照组抗癌化疗药物博莱霉素要高25%,它几乎与抗癌药物长寿新碱相当。在中国第二届抗衰老科学研究会上,一些学者提出龙眼可能会成为潜在的具有MAO-B抑制活性的抗衰老食品,并证实《神农本草经》 说龙眼有轻身不老的功效。

  养生配方推荐

  (1)龙眼15克,酸枣仁6克。泡水当茶睡前饮。使心悸、心慌消失。

  (2)龙眼、当归、枸杞子各15克,鸡肉250克。或龙眼肉15克打入鸡蛋2个,用水煮熟吃。补血利虚。

龙眼的功效 龙眼的功效与作用 龙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