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上火 多吃龙眼竟有这样严重的后果

  龙眼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千万不要忽略了龙眼上火,是的,你没听错,龙眼吃多了会上火。想知道龙眼的功效与作用以及龙眼吃多了会怎么样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虽然有人知道龙眼会上火,但是却不知道龙眼到底为什么会上火。下面就给你们仔细介绍一下。

  龙眼上火

  因为龙眼具有一定养颜功用,所以很受一些爱美女性的喜欢。

  有的女性购买桂圆的频率非常高,但是有关专家却不支持这些爱美女性的做法。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北方的女性要养颜的话好选择一些北方产的新鲜爽口的水果。

  另外吃水果要看其“属性”,平时好多吃一些苹果、梨等凉性的果品。

  龙眼属于温补水果,有补血补气功用,体质较弱的人以及刚生完孩子的产妇吃点龙眼,对她们身体恢复很有好处。

  但是正常女性多吃龙眼是没有好处的,会上火,所以平时要注意。

  龙眼吃多后的害处

  1、龙眼中的热量含量高,吃多了容易发胖。

  2、龙眼吃多了会引起便秘,口干等症状。

  3、龙眼含糖量很高,糖尿病患者好不要吃。

  4、正常女性吃过多龙眼的话会“攻火上身”,造成脸上长包,严重的还会影响到月经。

  龙眼的营养价值很高,但由于龙眼偏温性,吃龙眼要适量。

  正常人每天对龙眼营养的摄取量只要5颗即可,再不宜多食,龙眼吃多了上火,不易消化,对肠胃造成负担。

  一天时间里食用龙眼的数量应控制在4两左右,每天多不能超过6两。

  吃龙眼的好处

  安神保健

  龙眼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而且还是人体可以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因此,对于贫血的人、体质虚弱的人吃龙眼是很有益处的,可以安神、治失眠等保健作用。

  润肺开胃

  龙眼中含有一种成分,它可以驱肠叶寄生虫及血吸虫,改善食欲、开胃健脾的作用,因此,食欲不振者,吃龙眼可以得到很好的改善。

  滋阴补肾润肤

  龙眼不像荔枝,荔枝性热,而龙眼性温,而且还是药物的产品,它具有滋阴补肾、润肤美容等功效。

  预防肿瘤抗衰老

  龙眼中含有的蛋白质、有机酸、粗纤维等,它可以提高抗氧化酶的活性。

  因此对抗衰老有一定的作用,而且还可以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还有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的功效。

  吃龙眼不上火的方法

  1.想要不上火从量着手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龙眼的食用量也可以因人而因。如阴虚火旺或容易上火体质的人群,这些人就应当少吃或食用之后吃降火食物。而新鲜的龙眼和干龙眼在性味上也有一定区别。

  新鲜龙眼每天不超过200克(4两重),新鲜的龙眼核、壳和肉都含有大量的水分,所以比较重。一般作为水果食用时,不宜超过200克,但是也要根据自己体质而言,同时不能每天都食用这么多。

龙眼上火 龙眼吃多了会怎么样 龙眼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