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 小小桂圆居然有五大功效

  桂圆在有些地方也被称为龙眼,而有些地方只把新鲜的桂圆称为龙眼,干果则被称为桂圆。不过,无论是鲜还是干,都不影响人们对它的喜爱。甚至,有的人把它当作零食在吃。桂圆的确是一种对身体十分有益的食物,不过,任何健康营养的食物都不能一次性吃太多,桂圆性热,很容易上火。

  不过,说起桂圆,我们还是首先想到它的种种好处,每天吃点桂圆,对身体和大脑都是非常有好处的。具体说来,桂圆有以下几种功效。

  一、吃桂圆的益处

  1、健脑

  在《易经》中,桂圆被称为补脑的第一灵丹,可见,自古以来,桂圆就在补脑方面受到了极高的评价。

  桂圆肉对大脑十分有益,不仅可以使记忆力得到增强,还能缓解因过度用脑而造成的疲劳。如果你是一个脑力工作者,每天回家以后,不妨吃一些桂圆,或者用桂圆肉煮水喝,都可以有效地缓解脑疲劳,使大脑快速地恢复到清醒状态。

  2、补气血

  一个人若是气血不足,就会导致失眠、健忘、头晕等症状,长期如此,苦不堪言。而桂圆里面的葡萄糖能被人体直接吸收,可以给身体补充能量。此外,桂圆肉可以补气血,对于体质虚弱的人尤其有益。

  中医里的气与血是分开的,但是又相互依存,并共同给身体提供营养,使生命充满活力。气血足的人面色红润、肌肤饱满、精神振奋,要想成为这样的人,就常吃桂圆吧。

  3、助眠

  对于长期失眠的人来说,一到了晚上,辗转反侧的滋味真是非常痛苦。关键是,失眠会给人带来焦躁的情绪,还会使内分泌造成紊乱。有的人为此吃上了安眠药,但这不是长久之计,还应从身体内部进行调理,才能达到治本的目的。

  《滇南本草》中记载了桂圆可以“养血安神”的功效,而治疗失眠的中药“归脾丸”的主要成分也是桂圆,可见,桂圆不仅美味,还可以入药,睡前吃上几颗桂圆,相信失眠可以很快好转。

什么人不能吃桂圆 桂圆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