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的功效 女人经期常吃它有效推迟更年期

  龙眼作为一种滋补品,已经被很多人所熟知,它滋阴补血、补气养血,尤其是女性朋友在经期吃它效果非常好,对更年期也有一定的疗效,可有效推迟更年期。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龙眼的功效以及龙眼的吃法,也了解一下吃龙眼的注意事项

  龙眼营养非常丰富,甚至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功效,究竟龙眼有怎样的功效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龙眼的一种吃法可有效推迟更年期

  龙眼肉红枣饮

  主料:龙眼肉15克、黑木耳15克、红枣15枚、冰糖适量。

  制作:把龙眼肉、木耳和红枣泡后,放在碗内,放冰糖和水,蒸30分钟。

  功用:滋阴活血、补气养血;对贫血、眩晕症、月经不调、失眠症、更年期有疗效。

  龙眼主要功效

  龙眼的糖分含量很高,且含有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萄萄糖,体弱贫血,年老体衰,久病体虚,经常吃些龙眼很有补益;安神,治失眠、健忘、惊悸。古人很推崇龙眼的营养价值,有许多本草书都介绍了龙眼的滋养和保健作用。

  龙眼肉味甘性温,归心、脾经,适用于心脾两虚证及气血两虚证患者。龙眼肉甘温滋补,入心脾两经,功善补益心脾,而且甜美可口,不滋腻,不壅气,实为补心健脾之佳品。久病体虚或老年体衰者,常有气血不足之证,而表现为面色苍白或萎黄,倦怠乏力,心悸气短等症。

  龙眼对人体有滋阴补肾、补中益气、润肺、开胃益脾,可作为治疗病后虚弱、贫血萎黄、神经衰弱、产后血亏等功效。

  龙眼即龙眼(桂元、元肉)。和荔枝性属湿热不同,龙眼能够入药,有补阳益气、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润肤美容等多种功效。

  龙眼肉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等。龙眼肉能够抑制脂质过氧化和提高抗氧化酶活性,提示其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龙眼肉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抑制肿瘤细胞,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强机体素质等作用。

  注意事项

  龙眼除鲜食外,还可制成罐头、酒、膏、酱等。

  食用龙眼的注意事项

  宜食

  1、龙眼适宜神经性或贫血性或思虑过度所引起的心跳心慌、头晕失眠者食用。

吃龙眼的注意事项 龙眼的功效 龙眼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