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吃多了会怎么样 吃它要注意哪些

  龙眼是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很多人都喜欢吃。有的人会不知不觉吃多,这对身体是不好的。那么,龙眼吃多了会怎么样呢?吃龙眼要做注意什么?龙眼要怎么吃?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龙眼吃多了会怎么样

  龙眼吃多了会上火

  龙眼又叫做桂圆,吃多了会攻火上身,喉咙堵。桂圆还有一定的养颜作用,新鲜的龙眼很受女性喜爱。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北方的女性要养颜好选择一些北方产的水果,另外吃水果要看其属性,平时好多吃一些苹果、梨等凉性的果品。桂圆属于温补水果,有补血补气功用,体质较弱的人以及刚生完孩子的产妇吃点桂圆,对她们身体恢复很有好处。

  但是正常女性多吃桂圆,不仅起不到养颜美容的效果,还会攻火上身,造成脸上长疙瘩。严重了还会伤阴,影响到月经等。

  龙眼属湿热食物,多食易滞气

  龙眼虽然不能一次性吃太多,但若是在一段时间内坚持少量吃,这样对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

  中医认为,桂圆是补血益心之佳果,为益脾长智的要药。鲜桂圆生食,能生津液,润五脏,凡阴虚津少、心中烦热、口燥咽干、咳嗽痰少,皆可作食疗佳品。龙眼肉的养血之力比红枣更强,故产妇吃鸡蛋桂圆汤,对补养气血大有好处。神经衰弱、更年期妇女失眠健忘、心烦汗出,食之亦好。

  桂圆肉在润气补气之中,又有补血之功,不但能补脾固气,且能保血不耗,具有甘而兼润的作用,故多作滋虚济弱、产后、病后补品,食之对人体甚有裨益;桂圆核有理气、化湿、止血、定痛等功效。

  适用于创伤出血、疝气、瘰疬、癣疥、湿疮等症;龙眼壳味甜、温、无毒,有祛风散邪、聪耳明目的功能,可治疗心虚头晕、烫水伤及痈疽久不愈合等;龙眼树根治丝虫病、白带;龙眼花治诸般淋症;龙眼叶适用于外伤,有止血消炎作用。

  吃龙眼要注意什么

  1.龙眼是湿热的食物,吃多了容易导致滞气,一些上火发炎的人是不适宜使用龙眼的。

  2.内有痰火或阴虚火旺,以及湿滞停饮者忌食。

  3.凡舌苔厚腻、气壅胀满、肠滑便泻、风寒感冒、消化不良之时忌食。

  4.龙眼干含天然糖份较高,因而糖尿病患者忌食。

  5.患有痤疮、外科痈疽疔疮、妇女盆腔炎、尿道炎、月经过多者也忌食。

  6.龙眼性热助火,故小儿与青少年亦应少食。

  7.龙眼宜鲜食,变味的颗粒不要吃。

吃龙眼要注意什么 龙眼吃多了会怎么样 龙眼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