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山药到底有啥区别 为何一直受到追捧

  秋季是山药丰收的季节,而我们一直提倡吃当季食物。所以,山药是秋季不可错过的美食。但是你知道山药该怎么吃吗?是不是对山药之间的区别很疑惑?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山药改如何吃,同时山药有什么区别?以及,你可能没见过的山药豆如何吃?

  首先,我们解决我们大的疑问:山药之间的区别!

  一、山药之间的区别

  1.淮山药

  我们经常听到“huai”山药这个名词,但是一个字的区别,其差产地却相差甚远。

  淮山药指的是生长在现在的江苏、安徽一带的山药。

  其跟块呈现圆柱形,较粗,表面有纵沟,含水量大,脆,易断,断面层白色颗粒状,口感比较粉。

  2.怀山药

  怀山药现在全国都有种植,但是其以河南焦作境内所产的为地道。因焦作古称为覃怀,后成武怀州,在明清时又称为怀庆府,所以其产地的山药有被称为怀山药。

  其产地的山药以两种形态进入市场,一种为干山药,另一种为新鲜山药。

  干山药一般入药或者作为配料。

  而因其产量低,一片土地10年才可以种植两次,同时,其保健药用价值受到追捧,所以其价格贵。

  3.铁棍山药

  铁棍山药其实是属于怀山药的一个品种,属于怀山药中的极品,其营养价值更高。

  在外观上,铁棍山药直径在2-2.5之间,表面颜色深,有铁红色斑痕。而其重量一般不会超过250克。因其生长地带的原因,铁棍山药口感粉,断面呈现牙黄色,黏液较少,也坚硬。

  二、山药的营养价值一样吗?

  其实山药所含成分都是一样的,只是有量的区别。同时,中医认为怀山药的药用价值更高。同时,因为山药的密度和含水量的不同,所以选取入药的品种也会有改变。

  但是,从外面饮食方面来看,并未太多区别,只是口感的不同而已。

山药的功效 山药豆的功效与作用 淮山和山药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