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吃它好处多

  山药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而且山药的做法也比较多,所以非常受人们的欢迎,无论是炒菜还是炖汤,都喜欢放一些山药。想知道山药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或者只是山药的功效与作用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人们喜欢山药,除了他它的口感比较鲜甜,还有就是它的好处比较多,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的功效和作用

  1.健脾益胃、助消化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与胃肠饮同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等病症。

  2.滋肾益精

  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皆可服之。

  3.益肺止咳

  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

  4.降低血糖

  山药里面含有粘液蛋白,有着降低血糖的神奇作用,还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佳食品。

  5.延年益寿

  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山药的食用方法

  方法一

  材料

  山药、白糖、食用油、芝麻、玉米淀粉。

  做法

  1.山药削皮切块。

  2.撒玉米淀粉拌匀。

  3.油热后炸山药。

  4.炸至山药表面略微起泡。

  5.捞出。

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